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永远铭记我心中

2017-09-27 15:17:1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妈妈和爸爸大吵了一架,他们吵架的原因是,爸爸炒完菜之后又忘记关煤气阀门了。

妈妈以前常对我说,防火安全重中之重,关个阀门只需要短短几秒钟,我们可不能因为这短短几秒而毁了一辈子。

可是人们,常常就爱偷这几秒的懒,比如说给手机冲完电后只拔手机不拔充电器;再比如说,放完鞭炮和烟花后将鞭炮桶随意丢弃;我是真的见过因此着火的。我记得那是小时候,我家对面一个叔叔的饭店开业,然后放了好多鞭炮,放完鞭炮将鞭炮桶随意丢弃在路边,正巧路边还有些垃圾和落叶,这下就燃起了火,七八个小时才将火势熄灭。

如果我们肯花几秒钟,几分钟去处理好,比如炒完菜首先先关好阀门,比如冲完电之后先拔掉充电器,真正做到不留隐患,不留火种,其实这一切对我们是非常简单的,只是举手之劳。

老师常说水火无情,很多生命都被无情的水火夺走,我还记得去年有个新闻,一个19岁的女大学生因煤气罐爆炸而被炸死在家中,她的老师和同学为她极度惋惜,惋惜她如花般的生命还未灿烂盛开便悄然陨落,也感叹着世事无常。

在地震、洪水、泥石流、火灾等等面前,我们都无比的渺小,在面对一切天灾人祸时,我们更多的是无能为力,束手无策,但是,我们在灾难来临之前多留心一些,多细心一些,是可以避免许多惨案发生的。

比如我们可以做到每日三检:我们要养成每天离家之前检查,每天回家之后检查,以及睡觉之前的好习惯;要检查的包括煤气,天然气阀,各种电器的开关,如遇到老化的电线应及时请相关工作人员更换,特别是睡觉之前,我们更应该仔细检查,避免火灾的发生。

除了细心检查之外,家里和工作场所,必不可少的就是灭火器,真正做到每个房间都有灭火器,当真正灾难来临时,受到损失能小一些,我们学校这一方面就做的非常好,无论是教室、走廊的各个角落都摆放着灭火器。

《赋得古原草送别》中有一句古诗大家应该都听过,这句诗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只是我们的使命、财产、家庭都不是烧之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原上草。我们的生命是无比宝贵,不可重来的。所以为了我们每个人不可重来的宝贵生命,我们要牢记防火安全重中之重,要将防火安全永远铭记于心!

沧州市献县东街小学 张烁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