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

2017-09-27 15:00:0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能温暖一切,亦能吞噬一切。 ——题记

2014年1月11日凌晨1时27分,云南香格里拉发生一起巨大火灾,335户人家受灾,烧毁房屋242栋,转移2600余人,受灾面积达40000平方米,损失高达1亿人民币......

1987年5月6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发生一起严重火灾,受灾面积高达12120000公顷,其中火灾包括中国境内的7272000公顷,还危及苏联森林4848000公顷,造成193人丧生,烧毁木材850000立方米......

这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个惨不忍睹的画面,带给我们多少血和泪!但在发生火灾,造成这巨大损失背后,火灾的起因又是那么让人不可思议——

引起香格里拉大火的起因是一位客栈经营者取暖器使用不当,造成电路短路,电路联电迅速起燃。云南木质房屋较多,燃烧极快。客栈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消防栓里储水不足,天冷里水冻结水流不出,无法喷水灭火。再加上客栈连片,道路狭小,消防车无法进入,造成救灾困难损失惨重。

大兴安岭火灾,起因仅仅是因为一位林场工人的割灌机引燃了地上残留的机油。

以上两场火灾,仅仅是因为微不足道的失手,却造成如此惨痛的代价。

当你准备出远门时,你有没有想过家里密密麻麻的电插座超负荷着火后,会给你原来那个温馨、幸福的小窝带来多大的劫难?

当你准备和朋友外出时,你有没有想过家里未关的天燃气,一旦漏气,会带来什么致命的危险?

当你在新年快乐地燃放烟花时,有没有想过地上未熄灭的暗火或许会焚烧你脑海里美好的记忆呢?

火灾可怕,它造成的损失和人员伤亡以及给国家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更可怕!

人,之所以要操纵火这种神奇的物质,就是希望它能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而如今,黑暗而惨痛的历史又让人心寒。如果我们多想想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给他人、给社会、给国家带来的后果,这样惨痛的事情,还会发生吗?而且最终付出代价的人还是你自己。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只要我们加强防范,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火灾也不复存在。为了大家的生活幸福,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外出时要把暂时没用的插座拔掉,以防引起超负荷而发生火灾。

二、放烟花及爆竹时,要把明火、暗火都消灭干净,最好低温处理。

三、不要把水晶球、眼镜、放大镜等透明凹凸等物体放在窗台上,以防聚焦引燃。

因为生命珍贵,所以我们要远离火灾;因为需要远离火灾,所以要加强防范;只要加强防范,我们就会有一个更美好的生活!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迎宾路小学五年级一班 白清泽

指导教师:王春华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