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火·生命·消防安全

2017-09-27 14:49:1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是远古时代的信仰,是象征神圣的自然力量,拥有火、掌控火是人们毕生探求的奥秘。火在古代是光明的代表,每一个漫长的黑夜,一烛灯火,就是一切的光明。火在现代,人们已经不再畏惧它,几乎做到了平和相处运用自如。可是一切不适当的操作都隐藏着一丝危机,生活中,用火无处不在,危险也无处不在。

全世界每年死于火灾平均有七万人,看到这个数字,我们内心一颤。生命很脆弱,有时候危险面前我们的力量微乎其微。前几日杭州保姆纵火案闹得沸沸扬扬,一场火灾夺去了一位年轻母亲三个可爱孩子的生命,徒留父亲在人间饱尝死别之苦。还有几年前福建幼儿园失火事件,那是一群刚要开放的生命苞蕾,如果真的不幸凋零,那会令多少家庭扼腕流涕悲痛无比。那些我们注意不到以为无所谓的小事,真的会以另外一种方式还给你,只是时机问题。

在生活中,我们无法将危险消灭,但我们可以做到最大范围的避免防范,即使它真的来了,我们也要学着最大程度的保全生命。最后给大家一些消防安全小建议:一定要定期检查与火有关的电器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器具是否完善;要了解一些用火小常识以及逃生小常识;最后一点牢记火警电话119。生命诚可贵,要让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保定市涞源县滨湖校区第一小学一年级1班

保定市涞源县后泉坊村

作者姓名:胡跃 指导老师:马俊美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