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雄安新区

先辈——前赴后继

2017-09-27 14:4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李艳芳,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知之深 爱之切》。

先辈——前赴后继

列宁说,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已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不但表现为对她的河山、民族、历史、文化难割难舍的依恋之情,还表现为对祖国和家乡的命运前途的倾心关注,并甘愿为祖国和家乡的解放和建设事业抛洒热血的献身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样最忠诚的爱国者。

正定第一批党的工作者为了家乡和祖国的自由解放事业,前赴后继,一扑百起,他们是正定人民的优秀儿女,家乡的土地浸透了这些爱国志士的热血。尹玉峰、郝清玉同志就是其中突出的代表。

尹玉峰,正定周通人,1924年入党,是正定党的第一任县委书记,直至1928年逝世。郝清玉14岁便受到进步思潮的影响,很快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924年回到家乡,与尹玉峰等同志一起,为筹建正定党的组织付出了巨大心血。1925年夏,英、日帝国主义在上海制造了“五卅惨案”,尹玉峰、郝清玉等同志领导成立了“正定各界沪案后援会”,动员正定人民节衣缩食,援助上海被害工人家属,并领导群众集会、学生罢课,在正定掀起了反帝风暴。

学习感悟

通过朗读《知之深 爱之切》节选篇章“先辈—前赴后继”我深刻认识到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我党历史上,许多像尹玉峰、郝清玉一样的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是尹玉峰、郝清玉等革命先辈的人生写照,也是他们对祖国的深切热爱。肩负着雄安新区建设重任的我们机遇与挑战并存,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更需要我们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发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雄安新区建设,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