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雄安新区

《时间都去哪了》

2017-09-27 14: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胡路军。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讲故事》——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国土,56个民族,13亿多人口,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高,人民生活水平也还不高,治理这样一个国家很不容易,必须登高望远,同时必须脚踏实地。我曾在中国不同地方长期工作,深知中国从东部到西部,从地方到中央,各地各层级方方面面的差异太大了。因此,在中国当领导人,必须在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有的时候要抓大放小、以大兼小,有的时候又要以小带大、小中见大,形象地说,就是要十个指头弹钢琴。

作为国家领导人,人民把我放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我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兢兢业业,夙夜在公,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谈到爱好,我个人爱好阅读、看电影、旅游、散步。你知道,承担我这样的工作,基本上没有自己的时间。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有一首歌,叫《时间都去哪儿了》。对我来说,问题在于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现在,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比如,我读过很多俄罗斯作家的作品,如克雷洛夫、普希金、果戈里、莱蒙托夫、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涅克拉索夫、车尔尼雪夫斯基、托尔斯泰、契诃夫、肖洛霍夫,他们书中许多精彩章节和情节我都记得很清楚。

说到体育活动,我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游泳我四五岁就学会了。我还喜欢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冰雪项目中,我爱看冰球、速滑、花样滑冰、雪地技巧。特别是冰球,这项运动不仅需要个人力量和技巧,也需要团队配合和协作,是很好的运动。

——摘自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的内容(2014年2月7日)

学习感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新的高度,砥砺奋进的五年,凝聚了多少的激动人心的时代创造,书写了多少荡气回肠的中国故事。总书记强调,我们能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要能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这是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的时代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信息时代,谁的故事能打动人,谁就能赢得更多听众、产生更大影响。总书记以巧妙高超、生动形象的叙事技巧,易懂、易记、易传播、易接受的讲述方式,为我们率先垂范做出榜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增强本领、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