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邢台

中国梦

2017-09-27 14: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中国梦是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相统一的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而民安,民富而国强。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家国天下”情怀。实现中国梦,意味着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大大提升,意味着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向上、文明开放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意味着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超级巨轮。在这艘巨轮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都应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奋勇前行。当今时代是放飞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梦想。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为个人梦想提供了蓬勃生长的空间;每个人向着梦想的不断努力,又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份力量。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和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提的中国梦决定了我们下一步幸福的到来,这个梦是个人的,是国家的,更是民族的,我们的“中国梦”既不虚幻,也不遥远,需要我们每个人实现好自己的小梦,从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梦。我的中国梦,就是期望能透过自己的努力,为生活的更完美而奋斗,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而奋斗,为能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而奋斗,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我的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勇于创新,在生活中,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我的梦努力,为“中国梦”加油!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