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沧州

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7-09-27 11: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习近平总书记深情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此后,他又在国内外很多重要场合,对中国梦进行了深刻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经提出,就产生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干部群众畅想中国梦,社会舆论聚焦中国梦,港澳台同胞心系中国梦,海外华人述说中国梦,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梦,中国梦成为中国走向未来的鲜明指引,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一面精神旗帜。

学习感悟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后,我对“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篇感触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文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想,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想。

“梦想”这种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能够在人的心中产生一股强大的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付出努力。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牢固树立党的坚强意志,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新闻志向、舆论导向,唱响中国梦的主旋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