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沧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7-09-27 10: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习近平关于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论述摘编

改善民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改善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稳中求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

改善民生改革必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如果不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如果不能创造更加公平的社会环境,甚至导致更多不公平,改革就失去意义,也不可能持续。

政策托底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政策托底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做好民生

重点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做好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要注意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要善待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强化大企业社会责任。

学习感悟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这段讲话,朴实亲切、饱含深情,温暖了亿万人的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执政理念,把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作为社会建设的两大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力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正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