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廊坊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017-09-26 16:1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伙,我是张媛,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想,把国家的追求、民族的向往、人民的期盼融为一体,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表达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正因为如此,中国梦具有广泛的包容性,成为回荡在13亿人心中的高昂旋律,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超级巨轮。在这艘巨轮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都应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奋勇前行。当今时代是放飞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梦想。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为个人梦想提供了蓬勃生长的空间;每个人向着梦想的不断努力,又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份力量。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学习感悟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再读习总书记对中国梦的解读,跟随《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再次回首中国百年近代史,回顾中华民族百余年来寻梦、追梦、圆梦的历史进程,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原本只沉浸在自己的小圈子中终日忙碌,却感觉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当我再认真学习“中国梦”的内涵,让我豁然开朗:每一个个体都健康美好,这个整体才光芒万丈;每个个体的人生过得充实、精彩,这个世界才更精彩不断。整个中华民族同一个梦想,更增强了我们的民族凝聚力。当我们明了自身的发展会影响民族、国家的发展;自身的进步会促进民族、国家的进步;自身的成就将成为民族、国家的成就,心中就无比骄傲,工作便不敢有丝毫懈怠,也更加认真、充满热情地投入原本以为庸庸碌碌实则趣味无穷的生活。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