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秦皇岛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2017-09-26 15:5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夏秋。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是选自2013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材料上的批示。

“从文章反映的情况看,餐饮环节上的浪费现象触目惊心。广大干部群众对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反应强烈。联想到我国还有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各种浪费现象的严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浪费之风务必很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力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级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国有企业,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要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加强监督检查,鼓励节约,整治浪费。”

学习感悟

每当我阅读总书记这段批示,就仿佛看到习总书记走遍全国各地,身体力行倡导勤俭节约的身影。我们这一代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教育中长大,如今我们教育孙辈儿童朗读“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不就是在教育孩子们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吗!据统计,我们这么大的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国家,每天浪费的资源还有很多很多从食堂、饭店扔掉的饭菜,到自来水的跑冒滴漏,再到矿山的粗放开采,想一想都让人心痛!节约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等等,节约要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