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秦皇岛

爱拼才会赢

2017-09-26 15: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市工人医院陈光霞,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习近平讲话》。  

厦门高颜值,永续开放

厦门这座城市的成功实践,折射着13亿多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史。习近平说:“厦门地处福建南部,称为闽南地区。这里的方言比较独特,我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年,我能听懂,但是我不会讲。闽南民众常说,‘爱拼才会赢’,这其中蕴含着一种锐意进取的精神。 ”

金砖高颜值,永不褪色

现在,有人看到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出现起伏,就断言“金砖失色、褪色”。对此,习近平回应:“毋庸讳言,受内外复杂环境影响,金砖国家发展难免遭遇不同程度的逆风。但是,金砖国家不断向前发展的潜力和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

习近平表示,对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也不能怨天尤人,而是要齐心协力拿出解决方案。 我们五国要相互提高开放水平,在开放中做大共同利益,在包容中谋求机遇共享,为五国经济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合作高颜值,永绽光芒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最后呼吁:“让我们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让我们的合作成果惠及五国人民,让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福祉惠及各国民众。”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

金砖随声起,路阔锦带燃。

颜值永不褪,合作创明天。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金砖国家必将迎来更富活力的第二个十年。

学习感悟

不到一个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这座“海上花园”举行。作为一位中国人,我深感自豪,读习近平讲话精神更是鼓舞人心。厦门,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这座美丽的城市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发出诚挚的邀请。这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正用更加开放的姿态置身于全球聚光灯下,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城市之美、文明之风,见证金砖国家合作的新篇章。

据有关统计,截止2017年上半年,金砖国家在厦门投资项目51个,合同利用外资1954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66万美元,主要涉及贸易、信息咨询服务等行业。金砖国家携手同行,必将成为世界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