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张家口

滴水穿石

2017-09-26 15:1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杨伟航。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摆脱贫困》。

滴水穿石的自然景观,我是在插队落户时便耳闻目睹,叹为观止的。直至现在,其锲而不舍的情景仍每每浮现在眼前,我从中领略了不少生命和运动的哲理。

坚硬如石,柔情似水——可见石之顽固,水之轻飘。但滴水终究可以穿石,水终究赢得了胜利。

喻之于人,是一种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人格的完美体现。一滴水,既小且弱,对付顽石,肯定粉身碎骨。它在牺牲的瞬间,虽然未能看见自身的价值和成果,但其价值和成果体现在无数水滴前仆后继的粉身碎骨之中,体现在终于穿石的成功之中。在整个历史发展进程,在一个经济落后地区发展进程,都应该不追慕自身的显赫,应寻求一点一滴的进取,甘于成为总体成功的铺垫。当每一个工作者都成为这样的“水滴”、这样的牺牲者时,我们何愁于不能造就某种历史的成功契机?!

我推崇滴水穿石的景观,实在是推崇一种前仆后继,甘于为总体成功牺牲的完美人格;推崇一种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至死不渝的精神。

学习感悟

“滴水穿石”,是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倡导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品格,她饱含深刻哲理,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为推动宁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指导。重读《摆脱贫困》、重温宁德发展历程,从历史的纵深感和现实的开阔面重新学习领会“滴水穿石”精神,指导本地实际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张家口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路,大力建设体育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依然要从“滴水穿石”的精神源泉中汲取滋养。我们要把“滴水穿石”精神作为张家口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作为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滴水穿石”精神,始终是时代的黄钟大吕!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