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张家口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

2017-09-26 15: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王芳,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关于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发展动力决定发展速度、效能、可持续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

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新形势下,协调发展具有一些新特点。比如,协调是发展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既要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又要考虑巩固和厚植原有优势,两方面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才能实现高水平发展。  

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绿色发展,就是要解决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实践告诉我们,要发展壮大,必须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坚持对外开放,充分运用人类社会创造的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和有益管理经验。

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共享发展理念,其内涵主要有四个方面。全民共享,全面共享,共建共享,渐进共享。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要统一贯彻,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相互替代,增强贯彻落实的全面性系统性,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学习感悟

本次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入理解,体会到: “五大发展理念”体现着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蕴含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思想品格。它来自于发展经验和教训的深刻启示,蕴含着尊重规律、按规律办事的实践逻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彰显着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所以我们工作中也同样要引领团队都知道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我们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更有创造精神的推动发展。

在工作中也要时刻做到并运用,以新理念把握引领新常态,坚持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才能破解工作中发展的难题,不断突破,破力求新,增强发展的动力,厚植发展的优势,推动我们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