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张家口

《习近平讲故事》

2017-09-26 15: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孔静,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中的一段文字:“滴水穿石”。

滴水穿石的自然景观,我是在插队落户时便耳闻目睹,叹为观止的。直至现在,其锲而不舍的情景仍每每浮现在眼前,我从中领略了不少生命和运动的哲理。

坚硬如石,柔情似水——可见石之顽固,水之轻飘。但滴水终究可以穿石,水终究赢得了胜利。

喻之于人,是一种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人格的完美体现。一滴水,既小且弱,对付顽石,肯定粉身碎骨。它在牺牲的瞬间,虽然未能看见自身的价值和成果,但其价值和成果体现在无数水滴前仆后继的粉身碎骨之中,体现在终于穿石的成功之中。在整个历史发展进程,在一个经济落后地区发展进程,都应该不追慕自身的显赫,应寻求一点一滴的进取,甘于成为总体成功的铺垫。当每一个工作者都成为这样的“水滴”、这样的牺牲者时,我们何愁于不能造就某种历史的成功契机?!

我推崇滴水穿石的景观,实在是推崇一种前仆后继,甘于为总体成功牺牲的完美人格;推崇一种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至死不渝的精神。

学习感悟

一条涓涓细流,曲曲折折,缓缓流淌,自上而下滴在岩石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疲倦地滴落,谁能料到有一天它竟然可以把坚硬的岩石滴穿。

水滴石穿,关键在于一个“恒”字,一个“专”字。又“恒”又“专”能出力量,能出智慧,又能出奇迹。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骄不躁,矢志不移,始终如一,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