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张家口

《理论学习要有三种境界》

2017-09-26 15:0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彭立行。我朗诵的内容选自《之江新语》——理论学习要有三种境界。

著名学者王国维论述治学有三种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干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领导干部学习理论也要有这三种境界。首先,理论学习上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通读苦读;其次,理论学习上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舍得付出,百折不饶,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即使是“衣带渐宽”也“终不悔”,“人憔悴”也心甘情愿;再次,理论学习贵在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最终“暮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只有这样,各级领导干部才能做到带头学、深入学、持久学,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将“治学三境界”的劝学道理阐释于我们平时的工作学习中,启发领导干部在学习工作中也要有治学三境界的精神。通过学习,在具体实际中做好三点:一是立志。作为一名党员,不仅在学习工作中要“立志”,更要从内心深处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理想信念,立志奋斗终生。二是执着。前进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轻言放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执着的精神和直面困难的勇气,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三是实践。人生就是一个实践的过程,学习需要实践、工作也需要实践,正所谓“借来的火,点不亮自己的心灵”,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只有实践才能真正将所学融会贯通、提升素养、提高能力。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