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邯郸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2017-09-26 13:5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辛安矿党群工作部李红芬,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2015年《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讲话》。

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劳动者的知识和才能积累越多,创造能力就越大。提高包括广大劳动者在内的全民族文明素质,是民族发展的长远大计。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一个国家发展能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越来越取决于国民素质特别是广大劳动者素质。要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我们一定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拓展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成长成才空间,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教育,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学习感悟

在改革的大潮下,人们正站在新时代的最高点,用劳动者姿态,有智慧、有技巧、有创造性地在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描绘出千万幅最新最美的画卷,逐步走向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中国梦绝不会从天而降,只有辛勤劳动才能达成,劳动,是构筑中国梦必不可少的坚实基础!

劳动力是伟大的生产力,是社会源源不断的发展力。劳动力、生产力与社会发展力是社会发展的动力系统。人类社会的运动、变化、发展是由这个社会动力系统所推动的。“世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劳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构成了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的支点。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最根本的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唯一途径!”我们坚信,通过全体人民的不懈劳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终将实现!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