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保定

《高风昭日月 亮节启后人》

2017-09-26 11:3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玉兰同志逝世已经一年多了,但我的脑海里,时常还浮现着她的音容笑貌。我在正定与玉兰同志一起工作了3年,建立了深厚的同志姐弟情谊。特别是我当县委书记时,她对于我的鼓励、支持和帮助,至今我想起来还心头热呼呼的。那时,虽然她远在100多公里以外的位于保定的河北农业大学学习,还时常在节假日回正定来了解县里的工作,给我当参谋、出主意、想办法。有时学习紧张顾不得回来,就给我写信。正定县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文化古城,1983年,我们开始酝酿发展旅游业,恰逢中央电视台筹拍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需要建造一个“荣国府”。我们设法把它拉到了正定县。原计划用57万元置起假景,拍完也就了事。后来,我们又考虑不如借此机会建成实景,为正定县留下一处永久性的旅游景点。但这需要增加投资300多万元,因而出现了较大的意见分歧。这时恰逢玉兰同志从保定回来,我便和县长程宝怀同志征求她的意见。她说,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人们文化生活的需要,旅游业肯定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这个机会不能错过,县委抓得及时、抓得好,我全力支持。同时她还利用回来的短暂时间,积极说服持反对意见的同志。在玉兰同志的支持下,我们很快做出了兴建“荣国府”和常山公园的决定,为正定县旅游事业的繁荣奠定了基础。“荣国府”和常山公园的建立,使正定县的旅游业进入了黄金时期,近几年来,全县每年旅游点的门票总收人都达1000多万元,旅游业已成为正定一个很有特色的产业。——《知之深 爱之切》之《高风昭日月 亮节启后人》

学习感悟

在深读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高风昭日月 亮节启后人》一文后,我感触颇深。我为吕玉兰同志踏踏实实为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动容。

首先,是佩服。同为女子,我在心中一遍遍的问自己:如果我身在其位,会不会、能不能做的像她一样,舍小顾大家、吃苦在前、任劳任怨?我的回答的是迟疑地、是否定的。其次,是信服。玉兰同志有句口头禅,叫做“下去一把抓,回来再分家”,其多听多看、回来再分析研究,分头解决的工作方法,为我们现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然后,是拜服。拜服玉兰同志的工作生活作风,住的是机关又潮又湿的平房;平时吃饭,到食堂排队买饭;吃凉饭是常事等等。

玉兰花喜光、耐寒、生命力顽强。人如其名,吕玉兰的身上同样具备玉兰花的这些品德和精神,“高风昭日月,亮节启后人”是对玉兰精神的最好概括。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