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各市征集作品>>石家庄

发扬钉钉子精神

2017-09-26 10: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董建宇,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做工作、干事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发扬钉钉子精神,就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一个道理,政贵有恒。为官一方,为政一时,当然要大胆开展工作、锐意 进取,同时也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就要一茬一茬接着干,干出来的都是实绩,广大干部 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朝令夕改,那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的政绩 观,正确处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长远利益、根本利益和个人抱负、个人利益的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 工程”、“政绩工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发扬钉钉子精神,就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实、再抓实,不抓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干事业不是做样子,不是做表面文章。很多时候,有没有新面貌,有没有新气象,并不在于制定一打一打的新规划,喊出一个一个的新口号,而在于结合新的实际,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干出成效来,做到言必信、行必 果。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学习感悟

“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句非常朴素的话语,却道出了一个意蕴深远的命题。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奋发有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发扬钉钉子精神,其本质就是坚持不懈地抓工作落实。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直接面对居民群众最基层的地方。将上级优惠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使我们首要职责和任务。我们应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到落地有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做出实绩、干出成效。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