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教育系统征集作品

信仰的力量

2017-09-26 10:2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信仰的力量

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在生死考验面前所以能够赴汤蹈火,视死如归,就是因为他们对崇高的理想信念坚贞不渝、矢志不移。毛主席一家为革命牺牲6位亲人,徐海东大将家族牺牲70多人,贺龙元帅的贺氏宗亲中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050人。革命前辈们为什么能够无私无畏地英勇献身?就是为了实现崇高的革命理想,为了坚守崇高的政治信仰,为了在中国彻底推翻黑暗的旧制度,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我多次读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清贫》。那里面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和憎,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穷与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每次读到都受到启示、受到教育、受到鼓舞。

——《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在中央党校201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2010年9月1日)

学习感悟

读过习近平总书记在2010年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后,被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以及在革命信念引导下的英勇献身深深折服,意识到只有心怀信念才能勇往直前,信仰愈是坚定,我们就愈能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不断中国化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能够引领人民砥砺前行的科学理论,也正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作用的发挥,才使得我们能够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以充足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着“两个一百年”的短期目标和共产主义的最终方向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