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国资系统征集作品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2017-09-26 09: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叫杨莎莎,来自峰峰集团。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是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之——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同样怀揣一桩多年未了心愿的,还有时任县委办公室资料组干事的贾俊华:“习书记调走后,曾给我来过一封信。信中问我,有没有当年他帮助过的两个黄石小姑娘的情况。他说,不知道那两个家境困难的孩子,现在过得怎么样……可是,直到今天,我也没有圆满完成任务。”

    1984年夏天的一天,习近平从北京乘火车返回正定。途中,铁路工作人员查票,发现车厢里一对小姐妹上车没买票。姐妹俩向工作人员解释,自己是湖北黄石人,去唐山投亲未果,实在没钱买票回家了,一边说一边急得直掉眼泪。

    习近平听了姐妹俩的诉说,尤其是看到她们穿得破旧,脸上稚气未消,就主动掏出钱来为她们补了票。

    两个小姑娘拉着习近平,坚持要恩人留下姓名地址,说将来一定去还钱。习近平只好告诉姐妹俩:“我是正定县委办公室的,我姓习。”

    后来,这对姐妹真的找到正定县委大院,可令她们没想到的是,习近平竟然是县委书记。最后,习近平不仅没要她们还的车票钱,还又掏钱让贾俊华送她俩到石家庄火车站,登上回家的火车。

    这件事,被习近平的母亲齐心写进了怀念习仲勋的文章《我用微笑送你远行》中,因为她十分欣慰,儿子能像父亲一样,“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学习感悟

    近日,我认真学习了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报道情真意切、深入浅出,很受激励,深读这篇朴素感人的报道,心里不禁升腾起一股热情!习总书记一心为老百姓着想,处处把百姓利益放在心上,急群众所及,想群众所想的为民情怀,脚下沾了多少泥土,心中就积淀多少真情,总书记的一言一行就是我们的标杆!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每一句话,把自己的工作与中国梦、百年峰峰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打起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