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故里 山水唐县 红色唐县>>新闻中心

唐县围绕“三山两河一区”建京津冀文化旅游基地

2017-09-26 09:22:5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三山两河一区”(大茂山、青虚山、庆都山、唐河、通天河、红色旅游区)为重点,唐县围绕全域旅游建设理念,广宣传,建精品,强管理,京津冀特色文化旅游基地建设成效明显。

宣传推介引客来

青虚山、唐尧文化园、直隶黑猪、直隶铁府茶壶及铜铸……在今年7月18日举办的2017年北京奥林匹克新项目推介会上,拥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唐县旅游项目、产品悉数亮相,旅游资源、发展状况及政策优势也通过路演、专访、形象展示等多种形式得以呈现,十余种旅游商品与北京客商达成合作意向,为该县多种旅游商品打入北京市场夯实了基础。

以宣传为媒,借推介之力,唐县在旅游宣传推介上巧做“文章”,

设立微信公众号,对旅游网站改版升级,利用“燕赵乐视、掌上唐县、唐县好声音”等众多网络平台推送旅游内容,并先后举办“古北岳杯”唐县旅游风光摄影征文大赛、瀑布节”“梦幻灯光节”“冰挂节”等主题旅游活动,积极对接京津冀旅游市场,广泛参与各类旅游推介会、旅游博览会,不断提升唐县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华章锦绣引客来。今年6月,唐县与北京朝阳区签订了《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交流机制、旅游招商、旅游宣传推介、智力支持、行业培训、重大项目支持等6大方面展开合作,促进两地旅游共同发展。唐尧文化园一角。

精品景区提速建

在以庆都山为中心的唐尧文化园记者看到,尧庙、广场建设、丛林穿越、窑洞探险、创意之家等多个项目在加速施工,长355米的大型滑索设施已投入运行,景区建成后,将成为众多游客走进自然,尽情游玩的场所。

据了解,唐县拥有潭瀑峡景区、秀水峪景区、华峪山庄、西胜沟景区和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5家3A级景区,各景区千方百计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品味和接待能力。

在提升景区建设的同时,唐县立足于发展康养游、运动游、文化游、生态游、红色游、乡村游等休闲度假新业态项目,把乡村游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观光农业等有机结合,重点打造齐家佐、军城、石门、倒马关等4个特色旅游乡镇和全胜庄、和家庄等5个乡村旅游接待村。

此外,该县先后投入170多万元,实施省级非遗项目“唐尧的传说”传承保护工程,在唐尧传说遗迹处修建碑亭、碑塔、石刻等13处,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研学旅游线路,为蓬勃发展的旅游注入厚重的文化内涵。唐县全胜峡景区栈道景观。

管理服务上台阶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到来,唐县即将进入旅游旺季,为保障游客平安畅游,唐县对青虚山、西胜沟等6大景区进行了全面安检,并对特种设施设备的安全性能进行查验,为游客在双节期间打造平安快乐的游览氛围。

近年来,唐县强化旅游行业管理,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对全县旅行社的合同使用、诚信经营、办公场所、导游配备、旅游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与全县涉旅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景区安全施工承诺书、旅行社规范经营承诺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旅游安全。

同时,对农家乡村酒店进行摸底调查,加强监督管理,组织“农家乐”申请评定“保定市星级金牌农家乐”,并对金牌农家乐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和驻店指导,并建立健全旅游投诉制度,认真处理旅游投诉案件,为投诉群众做好调解服务,实现高满意度和低投诉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广宣传,建精品,强管理等一系列措施的开展,让唐县旅游产业迸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该县共接待游客112.5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综合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29%。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