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产险>>网点评选名单

人保财险沧州市运河支公司浮阳营业部: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特色司部

2017-09-25 10: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2012年,我们按照省、市分公司个代专管专营工作思路,在市区建立了浮阳营业部,并做为个代专营司部,以致力于打造一支由传统营销向“专业化、渠道化、团队化”转型的“轻骑兵”队伍,全面向分散性业务和城市居民业务进军。

浮阳个代专营运作三年来,个代队伍从无到有,团队管理日趋完善,渠道把控能力不断增强,业务增速持续保持了较快发展势头。截至目前,浮阳营业部拥有HR系统员工25人,营销人员103人,分成五个团队,其中能够接受公司日常管理、参加晨夕会及培训的专职营销员达到30人,荣获总公司“2013-2016年度钻石营销团队”荣誉称号。

打赢“服务牌”,搭建服务销售一体化平台。服务是保险的本质,是业务发展永恒的动力。一是练好服务能力建设的内功。把“忠诚品牌,突出服务,拼搏进取,重在落实”作为个代专营的工作原则。该原则由所有员工共同参与讨论制定,是个代人员的行动指南和原则底线,每一位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次行为都要遵循它。凡事可以保持己见,一旦面对客户就用“同一种声音”说话;对于团队日常工作的开展强调全过程参与,即事前调研、事中落实、事后追责;同时,创造和搭建部门个人发展平台,让能人更“能”,让专人更“专”,让闲人不“闲”,良好的干事儿工作氛围就是“让喜欢干活的很骄傲、让逃避工作的很害臊”。二是依托“三百”平台开展有特色的增值服务。建设营业职场 “店中店”,创建了“门店搭台、服务唱戏、销售跟进”的一体化销售平台,为周边居民提供违章查询,帮助客户年检验车,协助客户购车咨询并提供团购服务,以及开展消夏电影晚会、开展健康讲座等各种便民宣传活动,取得居民住户的欢迎;同时我们还组建了由一名副经理为组长、各营销团队长为副组长、各营销客户经理为服务专员的协助理赔服务团队,解决好营销员和客户在出险后无所适从的状况。提供从客户出险报案、亲情安抚、查勘定损、理赔资料收集、耐心解答问题,到赔款支付的全流程优质服务,在为营销员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营销人员在客户心中的信任感,而且有效提高了人保公司的社会公众形象。

【优秀事迹】

一、将日常工作经营和学习雷锋行动有机结合起来。

一是以服务群众、风险社会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广泛开展创建“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网点柜面建设等系列活动,提倡一线人员和柜面人员微笑服务、人性服务,完善服务标准、服务规范,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着力加强窗口建设。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员工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员工在活动中受到洗礼,陶冶情操,理解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变成自觉行动。全年开展一次“践行雷锋精神,我做一件好事”活动,带头在社会做好事,树榜样,帮助他人,提升自己。

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公司氛围

1.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进社区销售队伍建设活动,建立进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营销网点广泛开展保险知识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上门服务等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保险保障功能和社会效应。

2.在员工之间组织开展互帮互助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营造一个生机勃勃、健康向上、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集休环境。

三、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1、通过晨会向员工宣导。为帮助员工了解雷锋精神, 引导大家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学习雷锋的自觉性。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浮阳优秀员工”的晨会演讲窗口,号召广大员工重温雷锋事迹,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学习雷锋精神实质,引导员工参与传承雷锋精神活动,让员工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 2、组织开展雷锋互助窗口服务活动。

(1)在浮阳营业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箱。

(2)开展诚信人保活动。积极受理客户投诉,耐心解答消费者疑难,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3、开展雷锋文化走进走进社区群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周末电影广场活动,让群众在参与和欣赏电影节目的同时学习雷锋精神。

4、弘扬雷锋精神,结合浮阳特色,引领职工和代理人自愿投身志愿者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提升了综合素质。

四、弘扬雷锋精神,带来了工作业绩。

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党的先进本色,内涵十分丰富、意蕴十分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通过开展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有利激发了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并形成全集体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同时对于凝聚干部员工的意志和力量,全面推进公司快速发展,起到了推动性作用。

【领导寄语】

“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一直是我司上下的共同愿景和目标。1949年中国人保建司以来与共和国共成长,为国家各项经济工作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中央直属险企的分支机构,直接面对市场和客户,我们需要更多的担负起人民保险为人民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并自觉的将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纳入到工作的首要层面。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在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的今天,“体验式经济”已经越来越清晰的展现在消费者眼前,它区别于传统经济发展模式的主要方面是:更多的讲求消费者对品牌感性认识和购物情境的结合。就像提到苹果人们就想到科技感、时尚感一样,我们加强客户服务、深化客户体验的经营目的就是强调服务过程和最终销售结果的完美统一。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