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信聚焦“五大服务”促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保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2017-09-22 14: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简称创业中心)是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组建的公益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实现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的重要培植孵化基地,是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的核心。

自1994年成立以来,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拥有创业园、科技园、大学科技园三个孵化基地、总占地150余亩、 孵化场地面积18.5万平方米的规模化科技服务实体。创业中心在孵科技企业433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6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6家,新三板上市企业4家,搭建市级以上众创空间7个,引入博士以上高端人才77人,挂牌各类研发服务机构45家。四方三伊、博为电子、尤耐特电力有限公司等百余家科技企业先后孵化毕业,培育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优秀的高新技术开发与经营管理人才。

1998年创业中心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级创业中心,同年8月份被科技部授予“实施火炬计划重大贡献奖”,并于2003年9月被授予“实施火炬计划十五周年先进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荣誉称号;2014年9月份保定大学科技园被科技部、教育部联合批准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河北省首家“一园多校,地校共建”的国家大学科技园。

在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学科技园搭建了多层次、多领域的系列化服务平台,有效支撑了大学科技园的服务孵化体系,促进了在孵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 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IT应用系统规划、设计、开发和维护服务,2014年获得工信厅颁发的河北省中小企业软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认证。

● 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由国家、省、市财政重点支持,服务于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的综合服务平台;

● 创业基地服务平台—由省工信厅支持建设,用于提高园区服务孵化能力,完善园区服务功能。

● 创新服务平台—由省科技厅支持建设,用于园区创业孵化体系、技术转移体系、投融资体系等软环境建设。

● 中小企业经营国际化公共服务平台--由省商务厅支持建设,推动园区企业国际化发展,培育和扶持特色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

● 服务外包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河北省服务外包示范区和省商务厅的支持,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场地、投融资、中介服务、产业升级和技术水平提升等问题,为园区内服务外包企业搭建政策咨询服务平台;

● 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发挥保定国家高新区与各大学优势资源,培养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大学生企业家,并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创业和就业的综合服务平台。

● 中小企业涉电产品公共检测平台---以华北电力大学为依托,整合华北电力大学电磁兼容实验室及其他优势资源,为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及周边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检测与技术服务。 对电力类产品在研发阶段进行预检测,为产品通过认证做好前期准备。

● 智慧化园区管理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入驻、注册、建设、生产全过程的公共服务,包括政策宣讲、行政代办、园企互动、项目申报、金融服务、企业孵化、第三方服务等功能。

2015年5月28日,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涌动,一个孕育创客梦想的舞台——豆芽创客空间,在保定国家高新区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作为保定市首家由政府主导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创业中心全力为创客们打造了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人才聚集常态化、成果展示网络化、创业培训专业化、服务功能多元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打造了“选种——育苗——孵化——成长”的全链条服务体系。

豆芽创客空间成立以来,相继获批市级优秀创客空间、省级创客空间、国家级创客空间,得到了省、市、高新区等各级政府及各驻保高校的大力支持,搭建了一个汇集人才、技术、资金、政策、项目的创新创业平台,成为区域创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和典型示范。

2016年,创业中心管理下的大学科技园连续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园区内搭建的多维众创空间、电谷e创空间也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截至目前,创业中心继国家级创业中心和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认定之后,被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团中央等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家级创新服务平台总数达到7个。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