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信聚焦“五大服务”促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秦皇岛市高新技术创业基地

2017-09-21 16:5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创业基地已累计孵化企业312家,毕业企业97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3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天交所上市企业1家,培养、聚集技术创新骨干500人,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4100个以上。

创业基地累计毕业企业97家(其中,资产过亿元的企业5家,收入过亿元的企业有8家。毕业企业产业化领域为:电子与信息34家,占35%;光机电一体化49家,占50%;能源与新材料13家,占13%;农牧业1家,占2%。)。截止2014年底,因各种原因倒闭的毕业企业8家,毕业企业成活率达91.8%。毕业企业累计实现技工贸收入31.5亿元,创造税费2.27亿元,为社会提供近2830个就业岗位,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入驻企业和毕业企业,成功开发新产品、新材料、新装置87种,取得科技成果74个,获得专利48项(发明4项,实用新型35项,外观设计9项),申报国家级、省(市)级各类项目57项,获立项支持44项(创新基金8项、省(市)级项目36项),共获经费支持870元。毕业企业中涌现出一批以海纳电测、燕秦纳米、新特科技为代表的秦皇岛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引领和带动秦皇岛市仪器仪表、新材料、节能设备等行业跨越式发展,提高了秦皇岛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水平。

目前入驻企业发展现状:一是企业经营形势向好,但传统行业企业后劲不足。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但依赖性经营、缺乏创新产品问题,仍然存在。二是“互联网+”企业增多。一些企业依托电子商务、信息推送等方式,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此类企业发展很快。三是企业集聚效应已显现。创业基地形成了检验检测、光伏、机电一体化、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小企业集群。例如创业基地入驻的5家检验检测公司,覆盖金属检测、环境检测、安全生产检测、工程检测、建筑材料检测等全方位检测项目,在秦皇岛市形成了“检验检测中心”品牌。这些企业经营较为稳定。四是企业创新能力、管理水平有所提高。很多创业者真正成为企业家后,遗失了敢打敢拼的创业创新精神,且疏于规范管理,乐于现状。经过近几年不断辅导、培训,已有20多家企业建立了规范管理制度。五是创新型企业发展较快。例如同样是做自动化产品,提供定制服务企业的订单量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