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今日开幕】锦绣保定 笑迎客来

2017-09-21 09:37:39 来源:旅游保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首届市旅发大会将拉开大幕。为办好此次盛会,高碑店市、白沟新城、定兴县三地总投资188.59亿元,打造了一批重点项目。 这些项目既有自然美景,也有文化古迹;既有传统历史,也有时代风貌。目前,所有项目已整装待客,描绘出一幅秀美壮丽的京南小镇特色美景。

高碑店市

督亢大地似锦绣,花海簇拥迎客来。为了美化此次大会的观摩线路,高碑店市为游客打造了80余公里长的万亩花海景观。目前,十几种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从空中望去,主会场高碑店市的乡间公路就像穿上了五彩锦绣做的花裙子。由百日草、波斯菊、矢车菊等组成的巨大花阵分外好看,不时引人停车驻足,拍照留念。

在承办首届市旅发大会的过程中,高碑店市构筑起了景、城、廊、镇、村、道“六位一体”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全面打造京南小镇特色体验区:来自全球的特色美食装满了世界特产小镇,造型新颖的国家登山基地矗立在京南体育小镇,演绎门窗前世今生的世界门窗小镇惊爆游客眼球……

定兴县

燕昭延郭隗,遂筑黄金台。位于县城西南角的定兴博物馆大气、庄重,主体以“黄金台”命名,寓意“千年古城历史文化传厚重,现代定兴开放求贤迎宾朋”。54项手工制作、木作编扎、织染刺绣、陶冶烧造等非遗项目已陆续入驻非遗小镇,届时,京绣等国家级非遗项目将在这里给游客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喜之郎水晶小镇、马大姐甜蜜王国、西麦健康驿站、五合窖酒香部落、槐茂酱业小镇组成独具特色的休闲食品小镇,是定兴县探索“旅游+工业”的一项全新尝试。目前,小镇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游客将会在这里体验舌尖上的工业游。

白沟新城

“商贾云集,日过千帆”,白沟新城博物馆的设计灵感正是来源于此,远远看上去,建筑主体就像三艘船帆叠加在一起,美丽、壮观。以独特视角向世界展示白沟商贸文化发展历程的大型史诗情景剧《榷梦白沟》将在这里隆重推出。位于博物馆北侧的芙蓉公园里,巨大的白色莲花造型喷泉引人注目,只待奏出一曲美妙的喷泉乐章。

此外,白沟国际贸易港、和道创意小镇都已经布展完毕。此次旅发大会,白沟不仅要展示“箱包之都”的历史文化,还将和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接轨,举办动漫展和电竞大赛。

如今,通往首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的路上,早已是一片姹紫嫣红,处处是景,步步皆画。路随景动,人在画中,无论是在景区,还是在路上,旅发大会正以最高规格、最美姿态、最优服务喜迎八方宾朋。

旅发大会主要活动

9月21日15:00-17:30,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大会邀请国家顶级旅游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借助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带动全市产业结构的优化提升,助推保定实现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的关键性转变。🔷

9月22日,旅游项目观摩。组织参会嘉宾对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及沿途环境分组进行观摩,实地感受“京南小镇、特色体验”,了解我市旅游发展新业态。🔷

9月22日20:10-20:55,在高碑店市新发地举行市旅发大会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会上将向保定旅游文化大使颁发聘书,向第二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授旗,举行大型主题文化演出。🔷

9月23日9:00-11:30,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

高碑店市活动安排

9月22日至10月4日

活动丨首届保定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内容丨9月22日至10月4日在主会场高碑店市世界特产小镇、中新健康城举办首届保定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大会将按我市地域片区分为“京南小镇(高兴白涿)”“京西百渡(涞易涞)”“曲阜唐”“满顺竞”“清高望”“安博蠡”“莲徐高”“雄安新区”八大片区及特色旅游商品、精品旅游项目、保定特色美食等六大板块,集中展示我市各县(市、区)旅游发展成果。

此外,市旅发大会期间,高碑店世界特产小镇“特食荟购物街”“国际风情美食街”“保定旅游商品馆”等,将向游客集中展示来自国内以及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保定特色旅游商品,还会举办“世界名厨大赛”“国际美食狂欢节”“保定特色厨艺展”等各种活动。

9月21日至23日

活动丨 高碑店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

内容丨此次博览会在高碑店世界门窗小镇举行,由保定市人民政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科技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活动主题为“让建筑更节能,让生活更美好”,包括开幕式、参观活动、项目签约、中欧装配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

9月22日至24日

活动丨京南体育小镇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

内容丨22日-24日,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高碑店市京南体育小镇举行。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和保定市体育局承办。主要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和攀岩比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专业攀岩运动员展开精彩角逐。

白沟新城活动安排

9月20日至23日

活动丨白沟新城中国白沟箱包博览会

内容丨博览会以“紧跟雄安步伐、共享白沟机遇、同步世界精彩”为主题,围绕国际箱包博览会、“一带一路”白沟峰会以及白沟共创大会三大系列主题,包括开幕式、精品博览、新品发布、高端论坛、专题会议、项目推介、贸易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和道·国际动漫节、和道·共创设计师驻留计划、共创高峰论坛、哎悠生活节、ART PARK公共艺术展等活动。

9月22日至23日

活动丨白沟新城电竞(电子竞技)大赛

内容丨此次大赛在和道国际小镇举办,邀请到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京津冀8所知名高校的16支队伍,吸引了众多电竞爱好者的关注,9月23日下午2:00举行终极对决赛。

9月22日

活动丨白沟老板娘箱包新品发布会及白沟 电商展览会

内容丨当日14:00-16:00,白沟国际贸易港将举行白沟老板娘箱包新品发布会,由白沟女企业家代表亲自设计、亲自展示自己的商品,一展白沟新女性的风采。同时还有白沟电商展览会,将展出白沟电商文化的发展史和特色产品。

9月22日

活动丨白沟新城博物馆演出丰富多彩

内容丨当日14:00-15:30,博物馆举行太极拳表演,太极拳协会组织100人表演太极拳;14:30-16:00,京津冀北方鼓曲艺术演出;19:00-20:00,大型演出《榷梦白沟》以歌舞形式展示白沟历史文化、未来发展。

定兴县活动安排

9月22日

活动丨定兴博物馆大型演出活动

内容丨22日上午,博物馆南广场千人太极方队表演孙氏太极,孙氏武学是我国优秀的文化遗产,也是定兴县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同时,还有定兴武校武术表演以及威风锣鼓队演出。此外,博物馆内还有定兴文物及非遗项目展示。

9月22日

活动丨 非遗小镇大型京秀时装展

内容丨22日上午,非遗小镇将举行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京绣大型时装秀表演,集中展示国家级非遗“京绣”主要产品和作品,包括传统服饰、现代服饰、民族风、旗袍系列等四个板块。

非遗小镇八个独立展厅,此次全国非遗精品展入驻项目60个,其中国家级非遗20项,省级20项,市级20项。著名的世界级非遗蔚县剪纸、国家级非遗王麻子剪刀、杨柳青年画、北京内联升、云南普洱茶艺等均入驻展示。

9月22日

活动丨定兴休闲食品小镇参观、试吃

内容丨22日当天,休闲食品小镇将举行参观、试吃等活动,其中的食品一条街里不但有大家熟知的喜之郎果冻、马大姐糖果、西麦麦片、槐茂酱菜等,还有当地新兴食品企业的产品。

此外,大会期间穿插举办的活动还有在030省道定兴·高碑店交界处举行的南狮表演及定兴县城举行的大型舞龙舞狮等活动,可谓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