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河北银行张家口怀来支行:优质服务无止境

2017-09-20 15: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河北银行张家口怀来支行成立于2014年10月31日,是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下设的第一家县域支行。支行设有营业部、业务发展部、行政办公室三个部室,现有员工16人,其中正式员工10人,派遣员工4人,外包员工2人。

一、多业务品种共同推进,迅速提升资产负债规模

截至2017年06月30日,我支行存款余额11.968亿元。其中对公存款余额8.9534亿元,储蓄存款余额3.0146亿元。贷款余额14.2642亿元,其中个人消费贷款余额5.852亿元,小企业贷款余额0.4122亿元,公司贷款余额8亿元。截至6月末,我支行安装POS机 355台,信用卡发卡1432张。

二、提升文优服务,创文明窗口单位

我行自开业以来,一直秉承“朋友金融,知心致行”的服务理念,始终按照《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标准评价体系》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以打造银行业星级网点为目标,努力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打造了河北银行金字招牌。

金融单位是城市文明服务窗口单位,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我行把品牌效应和优良的服务结合在一起,规范服务管理,努力提升文明优质整体服务水平。为更好的满足当地百姓多方面的金融需求,打造一流服务团队,进一步提高文明优质服务质量,支行多次开展业务技术和文优服务大练兵,提升全员业务处理速度和业务处理能力,在我行2017年初聘请当地职业技工学校礼仪培训老师,开展为期7天的服务礼仪、服务形象专题培训。

同时我行以完善的服务设备为基础,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支行营业室分区合理,功能清晰,物品摆放井然有序,配备多种便民设施,设置宣传展示牌,摆放金融类杂志、报刊等供客户等候阅览,并在每个柜台摆放宣传资料架和风险提示牌,完善了服务细节提升了客户体验。员工工作期间高效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客户高度的赞许。

三、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

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当地百姓金融需求的同时,我行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当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驻村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包户工作中我行连续三年抽调专人、筹措专款开展帮扶工作。在总行开展的“河北银行助听圆梦行动”捐款活动和“冬季送温暖”帮扶捐款活动中发动全员积极参与善款募捐。同时我行在2017年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走入社区,走进村镇,走到街道开展志愿者活动。公益事业的参加有效提升了我行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和品牌影响力。

【优秀事迹】

河北银行怀来支行成立于2014年10月31日,作为新进入当地的金融机构,三年来全行上下砥砺同心,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当地树立起一块河北银行的金字招牌。

支行成立以来,坚持服务立行,一是加强员工服务意识教育,牢固树立了“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热情、便捷的服务;二是坚持岗前培训,岗上练兵,提升员工服务技能,使走进河北银行的每位客户能享受到专业、快捷、高效的服务;三是定期点评反思,支行每月组织员工开展文优服务点评反思会,员工互评,领导点评,总结不足,提出改进方案。

经过全行员工不懈努力,从服务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得到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可。在日常平凡的服务过程中,我行也发现了许多闪亮的事例:

案例一:由于我们行所处地理位置的原因,周边有很多小商贩经常来我们网点存零币,换残币。面对这类客户,我们行所有员工始终秉承着“认真服务每一位客户”的原则,对前来办业务的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客户。记得今年夏天中午,网点进来一位老太太,吃力地拿着沉甸甸的塑料袋对大堂经理说:“同志,我想麻烦你把这些钱给换换,行不?”。在大堂经理帮助引导下老太太来到柜台,柜员二话没说,立即收进柜台,快速的打开塑料袋,一股腥臭味顿时弥漫了整个营业厅,原来老太太家里开了个海鲜店,长时间攒了太多零钞,跑了好多家银行都没有给兑换,看着这一堆破损的零钞和油腻的硬币,嗅着难闻的气味,她依然微笑着对老太太说:“您放心,我们马上给你换。”她和同事们细心的将硬币十个一摞的整理,把残损币粘粘贴贴,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整理完毕。当老太太接过兑换后的崭新大钞时,非常激动,连连感谢。尽管柜员因为零钱整点耽误了时间没有吃上午饭,但她用自己的工作回报了客户,河北银行的真情已渗透到客户的心中,也收获了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和忠诚。

案例二:还有一次,一位中年大哥急匆匆来我行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业务。我行员工接过存单一看,存单并非中年大哥所有,经询问,原来是存款人本人因病住院不能前来,急需这笔钱来缴纳手术费,所以委托工友前来代为支取。而制度要求,该笔存单支取方式为本人凭证件支取,要求必须本人前来办理。营业室主任详细了解实际情况之后,急客户之所急,亲自带领一名员工上门核实并且在征求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为客户办理了支取手续,客户拿到钱之后客户非常感动的说:“你们河北银行的服务太好了,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古语有云: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银行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追求优质服务无止境。”我们喜欢看到客户希翼而来、满意而去的表情;喜欢看到客户在我们的建议下得到意外收获时的惊喜;满足于客户的利益得到保障后的成就感。以真诚的服务换取客户真情,使我们的工作变得生动而多彩!

【领导寄语】

支行在未来经营发展的道路上继续以“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为中心。古语有云: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银行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追求优质服务无止境。”我们喜欢看到客户希翼而来、满意而去的表情;喜欢看到客户在我们的建议下得到意外收获时的惊喜;满足于客户的利益得到保障后的成就感。以真诚的服务换取客户真情,使我们的工作变得生动而多彩!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