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农业厅谈“秸秆资源化利用”>>访谈看点

河北省去年秸秆资源化利用率达95.6% 居全国前列

2017-09-20 10:2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过去秸秆被一把火烧掉,不但资源浪费,而且造成大气污染。如今,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近日,河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工办副主任张保强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表示,2016年我省秸秆资源化利用率达95.6%,居全国前列。

张保强介绍,我省是粮食生产大省,也是农作物秸秆资源大省。2016年,全省粮食产量692亿斤,主要农作物秸秆年产量6600万吨以上,主要包括玉米、小麦、水稻、谷物、棉花、油料作物、薯类秸秆等,秸秆可收集量为5688万吨,资源化利用5440万吨,利用率95.6%,居全国前列,其中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分别占比66.6%、25.2%、5.1%、1.4%和1.7%。

据介绍,国家及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秸秆资源化利用工作,有关要求非常明确、非常具体,政策及资金的扶持力度也不断加大。省人大结合我省实际,于2015年制定颁布了《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省农业厅、省农工办全面落实国家及河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将秸秆资源化利用与大气污染防治和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在发改、财政、环保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综合施策,在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方面下大力气,坚持农用为主,推进多元利用。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