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中国银行隆尧支行:始终秉承“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

2017-09-19 17: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中国银行隆尧支行成立于1994年12月8日,位于邢台市隆尧县康庄路18号。县城内有支行本部和柴荣大街支行两个营业网点,两个离行式自助银行服务网点,社会保障卡和出国金融2个服务中心,乡镇设有18家助农取款点。

中国银行隆尧支行分6个部门,分别隆尧柴荣大街支行(二级支行)、隆尧支行储蓄专柜、公司业务部、个金业务部、运营业务部、综合管理部。员工共计45名。业务范围涵盖公司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存款业务、贷款业务、其他公司金融业务,现中国银行隆尧支行有来聚财、爱家分期、中银E贷、免费安装ETC以及贷记卡等特色业务产品,快捷、高效的服务受到社会各届群众拥护和爱戴。

在全行员工的努力下,支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系统内连续两年被分行评为“十佳管理者”,去年在助农业务开门红竞赛活动荣获中行省分行二十佳支行,在去年邢台分行组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迎国庆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连续多年在内控合规评比中被中行邢台分行评为优秀单位;2015年、2016年度先后被中共隆尧县委、隆尧县委人民政府评为“纳税先进企业”、“”年度优秀领导班子”、行风评比优胜单位;2016年度被市公安局评为“安保工作先进集体”、被隆尧县金融工会评为“合格职工之家”等荣获称号。

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我行始终秉承“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现已开办公司金融、个人金融、投资理财、国际结算、出国金融等多项业务,2016年新增贷款投放1.8亿元,贷存比达55.69%,县域四行位列第一,支持了有驰名商标华龙今麦郎集团有限公司、全国最大规模中低压远大阀门生产基地,为有力支持地方经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百年中行,值得托付,中国银行隆尧支行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办公设施、一流的营业环境、一流的信誉、卓越的品质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服务好的口碑得到全县人们的认可,感谢全县人民对我行支持和厚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我行办理业务!

【优秀事迹】冬虫夏草“假一赔三”

7月22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个极其普通又平淡的日子,虽然已经进入“七上八下”的降雨汛期,各地都已经开始积极开展防汛防洪的准备,但是平静的县城依然保持着它的平静。午后的炎热没有一丝凉意,诺大的营业大厅同往常一样没有客户前来办理业务,到处洋溢着宁静安详的氛围。

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伴随着开门的碰撞声从大厅传来,打破了这中午的平静。一位年龄大约70出头的老人,身穿灰色短袖上衣,手里提着一个略显老旧的篮子,神色匆匆,显然很焦急的样子。由于3号窗口的位置是正对着大厅门口,且中午大厅没有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老人径直走向了正在清点现金的曹荣面前。在三伏天,由于天气过于炎热,中午历来很少有客户前来办理业务,因此,曹荣对于一位上岁数的老人的突然前来确实有些疑问,也许确实有急事吧,他这样在脑海里思索着。

“ 给我办张卡吧,卡好办不?”老人张口就是询问办卡的事情。

此时曹荣上下打量着老人,看老人的年纪,应该约莫将近70岁了,这个年龄段的人还选择办卡,确实少见,他觉得有必要再确认下老人前来到底办理什么业务?“大爷,您是打算办卡么?原来您手中没有我们中行银行卡么?办卡做什么用处呢?” 大爷显然对于这样的问法没有准备,他眼神左右看着,仿佛在寻找着什么,眼光中略显神情焦急,而且尽量选择避免同曹荣的眼神进行接触。老人嘴里还是重复着说:“给我办张卡,我有急用。”

这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让曹荣心中疑虑陡起,联想到平日晨会例会中学习过的关于银行诈骗的案例,以及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判定,老人很有可能是被骗了。因此曹荣通过耐心细心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业务填单尽量拖延时间,并以唠家常的方式来获得老人的信任,以此来让老人避免上当受骗。

原来,老人原来是中学教师,现在退休在家,一直是我行的忠实客户。老人平日里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生活,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也一直在吃药调理。理由是老人订购的一万元的冬虫夏草被食品药品监督局查封了,说是有问题,按照原先的承诺“假一赔三”,此人要向老人退款三万。但是需要老人预先支付一万元的定金才能拿到退回三万元呢。因此来银行办理银行卡就是为了方便转账和收款。

如此炎热的午后,他们长时间的交谈,引来复核柜员宋立军的注意,通过听从老人的叙述,他也断定老人是被骗了,因此协同曹荣一起为客户做思想工作,阻止客户汇款。最终,老人明白了自己确实是被骗了,也决定不给那个人汇款。曹荣通过自己的努力保全了客户的资产安全,避免了我行可能发生的声誉风险,也赢得了老人的一片赞誉。老人还同曹荣互相留下了手机号和姓名,方便以后咨询联系,并且还不停的翘起大拇指夸赞小伙子业务的精通和熟练,以及对客户服务的热情细心。曹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行人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精神,以准确的判断和耐心的讲解获得客户的认同,最终成功的堵截了一次资金诈骗行为,为我行争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现了中行人应有的风采。

【领导寄语】

中国银行隆尧支行未来发展,以高科技产品为依托,提高营业网点智能化营业服务水平,当前要加大对员工培训力度,来逐步满足未来发展需求,用产品吸引客户,创造现代化营业环境,逐步减少现有人工操作人数,把人工柜台操作逐渐迁移到智能柜台上。

如何加强客户服务,重点从以下方面着手:

1、建立更强大先进客户服务系统,减少服务环节,提高服务质量。

2、完善服务手段,达到客户在轻松愉悦环境中办好业务。

3、提高员工素质,招聘高新技术人才,不断适应和满足科技发展带来业务发展需求。

4、完善新产品开发,在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允许条件下,达到客户和银行双赢。

5、加强和客户信息沟通,通过高新电子产品满足客户日常需要,达到客户足不出户完成业务交易办理。

6、逐步改变现有人工操作柜台等待现状,逐渐向智能银行柜台迁移。

7、创造安全营业环境,加强安全防范,防止操作风险,有效防范不法分子有意伤害客户。

8、要细分客户群体,有针对性服务客户,面对众多农村客户,开展对客户现场培训,达到客户办理业务满意。

9、把银行办成金融超市,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从客户进入到办好业务进行全方位服务。

10、提供更优越便民设施,方便客户使用。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