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邢台县农信社南石门信用社:做平凡“农信人”

2017-09-19 16: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邢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南石门信用社,位于邢台市西郊南石门村,地处市县结合部。现有职工33人,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集体,多年来我社致力于为镇域经济发展提供文明高效、综合性、现代化的金融服务,取得良好成效。截止2017年7月末,我社各项存款16.2亿元,较上年底增加了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5亿元,较上年底增加2.07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55万元,提前完成了全年度的经营目标。2013至2015年连续三年被省联社评为“先进单位”,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市审计中心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省金融办、省银监局、省金融行业协会授予“文明单位流动红旗”。

  2017年初,在联社的大力支持下,我社新建造的网点营业厅正式投入使用,新的环境下,我们自我加压,采取了多项措施,努力优化服务环境,为广大顾客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提升社会美誉度,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

一是强化便民设施配置,营造良好环境。我社在保证业务大厅干净、整洁、明亮、布局合理的同时,在业务办理上合理的使用了叫号机,在大厅布置等候座椅,配备饮水机、擦鞋器、电子填单设备、便民箱等,创造轻松愉快的金融服务环境。

二是开展文明服务评比,提升服务形象。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每个人的言行、每个人的形象,事关单位的整体形象。我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培养和强化员工的优质服务意识,加强对优质文明服务规范的学习,加强个人形象的塑造,努力推广文明用语。推行“五比一监督”活动。“五比”就是比服务态度、比服务质量、比服务措施、比工作效率、比优美环境;“一监督”就是佩戴工号牌上岗,结合开展文明服务活动,自觉接受顾客监督。通过这项活动,使员工加强自我约束,文明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努力拓展业务种类,加大便民力度。为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我社还开通手机银行2200户,微信银行800户,网上银行900户;代发五保、低保户650户金额210万元,退役士兵补助650户金额200余万元,行政教育工资320户金额2100万元,发放居民健康卡43000张,新发展了代收燃气费业务,为1.5万户居民缴纳燃气费提供了方便。

四是大力推广自助设备使用,自助设备是我们业务的延伸,截至目前我社在镇域内布放了7台存取款一体机,4台自助取款机,小额循环机、EPOS和 POS机共27台,通过在推广使用小额循环机,效果良好,进一步为我们的自助机具提供了良好的宣传,在自助设备的使用上我社落实岗位责任,积极监督设备运行,保证了自助机具能够运行正常,并合法合规使用。

五是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大力开展“双基”共建

近两年来,我社合理利用网点分布广的优势,大力开展“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建立起农村支农金融服务站23个、金融服务示范园2个,同时,积极与当地各村委联系,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知识大讲堂等活动,下集市、下商户发放宣传单,多层面、广角度、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活动,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我社还制作各种业务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等宣传新产品、新业务,以及假币的鉴别方法、个人征信、非法集资等知识,通过宣传让客户逐步加深对金融知识的认识。

截至2017年7月末,共建档2400户,建档户信用等级评定2300户,授信总额3800万元,发放小额支农贷款205户1400万元。2016年我社被县联社评为“双基”共建先进单位。

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文明规范服务是银行业软实力竞争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社将继续文明规范服务作为赢得客户、增加效益、树立形象的重要手段来抓。在员工队伍中不断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从树立行业品牌形象入手,增加便民服务设施,为客户营造舒适、安全的服务环境,努力把我社打造成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网点的排头兵。

【优秀事迹】

南石门信用社位于邢台市西郊南石门村,地处市县结合部,特殊的地理位置、林立的商业店铺、大量的流动人口,决定了信用社服务对象的复杂性,为在新环境、新形势下提高客户满意度,优化服务流程,使文明服务水平向深层次推进,拓展各项业务,南石门信用社全体员工从三个方面狠下工夫,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一、营造良好营业环境

走进南石门信用社的营业大厅中,映入眼帘的是整洁优雅的大厅,以及触目可及的绿色植物,角落里的鲜花传送着阵阵温馨,在休闲靠背椅旁整齐地摆放着各类报纸和宣传金融知识的小书杂志,还有一把把晴雨伞。一切让人仿佛回到了家,南石门信用社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客户在这里不仅享受到家的温馨,还有从单一到多样的金融产品,如今的信用社,早已成为老百姓心中新来的银行,成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南石门信用社一班人始终认为,只有塑造了“信用社”这个响当当的品牌,才能凝聚人心,才能有更加稳定的客户群体。为此,全体员工积极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沟通了解需求。员工们在办理业务时,特别注重与客户的交流,休息时间里,他们还到周围的店铺走访,保持与客户的联系,通过和蔼的态度、平实的语言,询问客户的经营状况,从而有效地增进了和客户的感情,初步掌握客户的基本情况,了解了客户各自的爱好和需求。由于南石门地处市县结合地带,燃气费服务由市里统一提供,许多村附近又没有代收点,每次都要坐车找到缴费点才能缴费,为给当地群众提供更好地金融服务,南石门信用社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开通了热力费代收业务,极大方便了客户需求。

二是真诚赢得信赖。工作中,南石门信用社的员工随时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想尽一切办法给客户带来方便,让客户享受最便捷的服务,用行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由于地处商业区,现金流通相对较多,因此,该社成为广大商户兑换零币和残币的首选。王姐在信用社附近从事蔬菜批发生意,经常来这里兑换零钞,每当调来零钞,员工都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王姐及时预约,为她兑换零钞。有一次,王姐因为有事不能及时来,员工就拿出自己的钱兑换好零钞,等到下班亲自送到王姐店中。真诚的服务,打动了王姐的心灵,赢得了王姐的信任,第二天,王姐主动把41万元存入了南石门信用社,并说道“信用社服务周到,这里的姑娘们更是贴心,把钱存到这里,我放心”。

三是热忱换取忠诚。前不久,有一位客户在该社办理完取款业务后,将装有12万元的手提袋落在了柜台上。在客户离开不久,现金柜员和大堂保安发现了这个情况,了解到这名客户是到桥东售楼处买房交定金,如果客户到目的地再发现这个情况,一定非常着急,而且客户年龄大身体又不太好,想到这里,顾不得多想,马上与客户联系,但客户电话没人接听,马上冲出信用社,与同志一道,赶往售楼处,当客户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时,感动说不出话来。有一次,一位中年妇女拿着还未到期的八千元定期存单到我社来提前支取,并要将取出来汇款,她请工作人员帮忙翻开短信,并按照短信上面的卡号汇钱过去,我们的大堂经理发现有些不大对劲,询问后方才知道该客户昨天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谎称是她的侄女,在回家的途中被警察抓了,不敢告诉父母,所以请求其帮忙,而她根本不认识那个卡号的户主。我们的工作人员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诈骗,于是让她再次确认,事实证明,客户确实被骗了,客户感激不已,一再表示感谢。

三、提供个性化差别服务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在无差异中求差异,该社始终把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放在了首位,在特色服务、个性化服务、差异服务上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一是大力推介建行电子银行。该社位于商业区,附近商铺林立,客户的转帐、汇款、交费业务比较多,这既增加了网点的柜台压力,也站用了客户的时间,为提高效率,该社人员大力宣传电子银行业务,大堂经理利用柜台外的电脑给客户演示和讲解网上银行业务,使客户进一步了解,打消客户对网上银行安全性和操作的疑惑,让客户体验和接受网上银行业务和电话银行业务,主任和柜员到客户店铺或家里指导安装网上银行,怎么办理转帐、汇款和缴费的操作。在这部分客户的宣传下,带来了一批新客户,同时也为该社带来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二是充分发挥大堂经理作用。信用社每天都有一名大堂经理在柜台外,分流引导客户,耐心回答客户的咨询,接受客户的建议,反馈客户的意见,掌握客户的各种信息,发展和拓展优质客户,负责引导客户到ATM机,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培养客户对自助渠道的认同感及信任感,积极向客户推荐电子银行业务,及时给客户提供有用的建议,为客户提供最快最好的服务,不断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领导寄语】

我们,怀揣梦想的农信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灵活、安全的金融服务,紧扣地方经济发展的脉搏,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主动应对市场新变化,转变行业作风,提升同业竞争力,担当起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