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信聚焦“五大服务”促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中关村石家庄创业大街

2017-09-19 11:4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关村石家庄创业大街项目通过引进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的先进管理运营模式,由孵化、投资、政府等多方机构全力打造创新型“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平台以发展创新创业服务、构建创业生态、支持创业主体、鼓励创新发展为己任,立足石家庄、覆盖河北省、以点带面,形成京津冀的跨区域、全方位、一体化的协调、合作、创新、发展,是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区政府重点培育的,石家庄市京津冀一体化重点项目。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两座互联网大厦(A、B座)约9万平方米、街区商业建筑约2万平方米。涵盖中关村海淀创业园石家庄分园、新华创客河北中心两个创新型创业孵化和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各类创客咖啡馆、创客俱乐部、创客沙龙等。

截止目前,中关村海淀创业园石家庄分园已开园运行。与北京中关村直通的会议室视频直播系统正在安装,近期投入使用。分园入孵中小企业18家,其中北京7家,入住4家,石家庄11家,入住9家,在孵创业团队3个。入住部分企业已得到邀请参加中关村海淀创业园本周组织的路演。新华创客河北中心正在装修,预计8月底开园。互联网大厦商务中心预计一个月内投入使用。创业街区其它创客沙龙、投资机构已陆续准备入住。中国网库作为成熟的北京外溢互联网创业企业已签约入住互联网大厦。北京国创科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互联网大厦考察,拟在此设立河北总部。

发展目标:创业大街将依托中关村海淀创业园石家庄分园、新华创客河北中心,以发展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软件服务外包、互联网金融等五大专业领域为发展方向,构建具有战略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培训基地、技术转移中心和项目交付中心。创业大街预计在5年内孵化不低于300家创新型企业,其中新三板上市企业不低于30家,创造直接和间接社会价值2000亿元,年创利税达3亿元,带动就业近5000人。要把中关村石家庄创业大街项目真正打造成创业者的家园、企业成长发展的乐园、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