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信聚焦“五大服务”促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2017-09-19 11:0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科技中心是由石家庄市政府投资,石家庄市科技局主管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集企业孵化、科研办公、资源共享、会议培训、技术转移、技术服务、科技金融、科技展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和公共资源科技中心于2009年6月正式运行,2011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2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首批全国15家“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机构”之一;2013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河北国际技术转移中心)”;2014年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2014年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示范平台”;2015年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五星级服务单位;2015年被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认定为“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2015年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目前,科技中心已累计孵化企业200余家,大部分为初创企业,行业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科技中心规划占地80亩,1号孵化大楼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2009年6月正式运行,配备有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网络中心、职工餐厅、商务酒店、地下车场、商务中心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二期项目,为2010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包括2号孵化大楼和石家庄科技大市场。其中,2号孵化大楼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2014年底投入使用,入驻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高新技术企业。三期项目,规划占地45亩,建设15万平方米的“企业加速器”,主要为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类企业提供单位面积大于1000平方米的公共、中试及配套用房。石家庄科技大市场是由石家庄市政府建设的统筹科技创新资源的基础平台,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于2014年7月18日投入使用。其主要功能有四项:一是整合筛选国内外高新技术成果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推介;二是收集、鉴别企业技术需求,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对接;三是联合金融机构开展投融资服务;四是实现科技资源统筹共享。

科技中心制定了完善的孵化器管理制度,全面开展了企业入驻、资源共享、物业管理、创业咨询、项目推介、技术对接、人员培训、投融资、创业导师、公共技术平台等孵化服务。截止2017年,中心已经先后建设启用了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石家庄中药现代化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创业支撑服务网络平台、石家庄市软件企业服务与共性技术支撑平台、石家庄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平台等六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众创空间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等四大企业孵化平台。另外,科技中心还引入投资、担保、工商、律师、会计、专利、技术市场、咨询、评估等21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孵化企业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增值服务。

多年来,科技中心按照“营造环境、搭建平台、聚集资源”的原则,通过孵化服务、公共服务平台、科技中介,整合了政策、技术、人才、市场等优势资源,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投资、工商注册、创业培训、金融扶持、孵化辅导、管理咨询等全方位、多层次和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