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中国银行衡水分行故城支行:认真开展文优服务提质工作

2017-09-19 10: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故城支行成立于2015年10月份,现有15名在岗职工。支行设立业务拓展部、营业部、办公室三个部门,业务发展全面,其中外汇结算业务发展较好。营业部设立开放式柜台2个,封闭式柜台2个,智能柜台2个,ATM机5台,服务硬件充足。故城支行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各项业务指标名列前茅,内部管理扎实有效,员工工作热情高涨,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故城支行秉承“做当地最好银行”的理念,积极担负社会责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员工凝聚力及归属感,不断打造中行金字招牌,以优质服务为抓手,逐渐扩大市场份额,成为故城县金融行业的标杆单位。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员工素质。

事情都是人干出来的,要想做好事情,就需要有充足、高素质的人员。故城支行在建行之初,就把提高员工素质,增强服务水平做为发展的基础。基于这种理念,故城支行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抓教育,抓培养,致力提高员工队伍的思想素质、道德水平和业务技能。一年来故城支行每周都会组织全体员工学合规、学业务、学文优的活动,打造学习型员工队伍,并利用座谈会、演讲会、知识问答、做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在业务技能方面,故城支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每周安排一名员工业余时间到其他支行向业务技能尖子学习,并记录心得体会;每月一次请其他支行业务能手到故城支行授课,手把手教授技能。支行还每季度评选“业务技能标兵”、“文化学习标兵”,全行学先进、学典型,争优创先。这些学习计划的实施,为全行广大职工营造了建功成才的氛围,形成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为充分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和创造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强调文优服务,提升银行形象

故城支行严格照分行党委的总体部署,认真开展了文明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支行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以“学礼仪,练技能,严考核,优环境,降投诉,上水平”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文明优质服务创建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将精神文明建设列入领导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干上;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动员,提高了全体职工对文明优质服务认识;提供优质规范服务,树立文明行业新风。柜员面对每位客户都能做到“举手招迎,双手接递,微笑服务”等基本要求。文明优质服务是场持久战,故城支行着力打造一个让员工安心、客户舒心的“文优之家”。

三、关注客户体验,提高文优服务水平

一年多来,故城支行广泛收集客户意见,不断改进服务中的不足,以客户满意为标准,在总行文优服务标准的基础上,灵活机动地针对不同客户做到亲情服务,贴心服务。县城是农村与城市的过度地带,既有农民客户也有白领客户,不同客户有不同的服务诉求,故城支行对不同客户以贴心、满意为标准,关注客户是否有不满情绪、焦躁情绪,其实客户在等待时,都在乎自己是否受到服务人员的关注,时不时的关注话语会消除等待客户的焦躁、无聊情绪,让客户获得良好体验。这样客户来我行办理业务,即使人多需要排队等待,也不会有焦躁情绪,而是会为我行的关注服务感到舒心。

【优秀事迹】

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分行故城支行按照分行党委的总体部署,并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以“学礼仪,练技能,严考核,优环境,降投诉,上水平”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抓好落实。该行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的文明优质服务工作小组,结合分行下发的相关办法和标准,制定支行详细的文优服务工作计划,层层抓,层层落实,考核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注重学习,广泛动员。在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工作中,为了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素质,该行狠抓学习和总结工作。每周一晚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文优服务相关文件及实施细则并做好读书笔记,每周二晚学习各个条线的业务管理办法及操作流程,让合规的操作永记心中,每天晨会前将工作管理日志上传至微信群互相监督传阅。

三是强化练兵,提高效率。该行将执行老带新、一对一式帮扶政策,在优秀老员工的耐心指导下,青年员工利用晚上七点到十点的时间进行技能训练,每周通报员工技能练兵的情况及成绩,督促员工练好基本功,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四是开展培训,规范标准。为提升支行整体服务水平,该行邀请分行礼仪培训团队对全体员工进行了生动、细致规范的文优服务礼仪和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规范了员工的服务标准、改善了员工的服务态度、提高了员工的服务效率。

五是以行为家,靓化环境。该行在活动中把改造环境作为一项重点来抓。对营业厅内环境进行统一规划,有计划地进行综合治理。从工作区做起,逐步向生活区延伸。同时,切实加强规范化管理,根据实施方案逐步对行容行貌进行改造,创造整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领导寄语】

故城支行是新建行,年轻有为、朝气蓬勃。为拓展基础客户群,支行最根本的工作就是优质服务。故城支行员工年轻人多,工作热情高涨,可塑性强,很容易让文明优质服务的理念贯彻落实。我行近两年来,已在文优服务工作上下了很多功夫,员工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客户体验越来越佳,这些为故城支行的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秉承“做当地最好银行”的理念,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贴心、舒适的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