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高碑店:用最美的风景期待八方来客

2017-09-18 13:10:3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鲜花簇拥的世界特产小镇

特产小镇特食荟购物街已经开始摆放货物

精品特色震撼办好首届市旅发大会

9月11日,距离首届市旅发大会还有10天,本次旅发大会的主场地高碑店已经整装完毕,这里的特色小镇涵盖了旅游、美食、高科技,只等大会召开,以最佳面貌迎接游客。

康养小镇带来健康享受

来到坐落于新城镇张贲营村的清河湾康养小镇,记者看到村里草木葱郁,花海烂漫,新建的大戏台已经竣工,民俗街已经整修完毕。小镇未来将建成绿色、宜居、宜业、宜游的4A级景区,不仅填补高碑店市该类项目的空白,还将带动周边村镇的发展。“村里对村容村貌进行了整修改造,并修建了民俗街,旅发大会时将投用。到时,村民不仅能够实现就业,还能在家门口创业。”谈到即将召开的旅发大会给村子带来的机遇,张贲营村党支部书记高永利十分高兴。

而在高碑店市区内,随处可见花海绿植,移步换景,处处风光,可谓景寄城中。

特产小镇好吃好玩

欧式风格的建筑,搭配黄色墙面和红色屋顶,随处可见的鲜花、长椅与绿植合而为景,世界特产小镇让人感觉进入了童话幻境。在小镇的现代农业展销馆里,声光电和图片的结合,让你更生动地了解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和未来;而在特食荟购物街,已经有很多展区摆放上了货品。小镇负责人介绍,旅发大会召开期间,这里将被来自全世界的各种干鲜果品、红酒、茶类等等特产装满,同时这里还设立了游戏区,届时游客可以参与游戏互动。

而在世界门窗小镇,全程的高科技让记者眼花缭乱。在门窗博物馆里,不但有精美的传统门窗收藏,还有更多科技型门窗展览,烟感、风感、雨感窗户,棒球棍也打不碎的玻璃……小小窗户蕴含了大智慧。而在国家绿色智慧建筑中心,鲜花明媚,绿植成行,河水静流,小桥如画,不仅景色优美,还蕴藏了不少“心思”:自动升降的停车场,可以收集、过滤雨水灌溉草木的设置,能迅速渗透雨水并且净化的地层……科技、节能的元素无处不在,既让人享受美景,又科技环保。

据介绍,高碑店除世界特产小镇、清河湾康养小镇外,京南体育小镇、世界门窗小镇、冀康现代休闲农庄等项目也都已经准备完毕,这些涵盖工业游、农业观光游、体育体验等内容的景观、景点,不仅将在首届保定旅发大会上惊艳世人,还将在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中发挥不可替代的功能。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