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建设银行邯郸峰峰滏新支行: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

2017-09-18 13:5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中国建设银行邯郸峰峰滏新支行是2014年初新成立的网点型支行,隶属建设银行邯郸峰峰支行。位于美丽的滏阳河畔新建小区水岸名都小区旁边,营业面积500多平方米,是峰峰矿少有的按照现代商业银行标准对网点配备设施、人员,设置了客户休息区、自助服务区、咨询区等功能区,为客户创造了安全、舒适、高效的服务环境现代化网点。但开业初始该小区刚刚建好入住率不高,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而且门前道路正在拓修,车辆还无法通行,周边是矿区待开发区域,滏新支行在各种不利条件下,开业启航了。如何在不占天时、不占地利的情况下,尽快打开局面,吸引客户过来,成为当时最紧迫、最重要的事情。滏新支行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决心利用人和、网点环境加优质服务这一优势作为发力点,尽快打开局面。经过全所员工共同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负债业务:截至2017年6月底,网点存款时点达到3亿元,较今年初增7700万元。年均吸储额8000万元。

2、中间业务:网点上下充分认识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性,并积极拓展中间业务收入的各种渠道,积极组织收入,提高收益水平。截止2017年6月底,全年累计中间业务收入达55万元,比去年增速达到170%。

3、信用卡业务:峰峰滏新支行自开业以来累计信用卡发卡5000余张,有效客户信用卡持卡率36%以上,对于有效客户10000多人的网点来说无疑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各种信用卡分期业务 900多笔;OBU设备安装 5200多户 。

4、电子银行业务:为了给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高科技服务,减轻前台压力,我行对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提出了较高的目标。截止6月底,我行共发展有效电银行客户5000多户,即方便了客户有提高了效率。

5、其他方面:在结算服务、核算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连年安全生产无事故。2016年被评为省分行“平安支行”,连年被评为支行、市行优秀网点。

6、团队精神:团队精神是任何一个组织都不可缺少的精髓。强烈的团队精神能够保证网点上下精诚团结、目标一致、协同共进。就如航行于大海的巨舰,有智慧舰长的正确指挥,有勇敢船员的协同配合,在这艘巨舰上每一个人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凝聚成劈波斩浪的巨大动力。只要具备了这种团队精神,拥有配合默契的优秀团队,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全所员工以所荣我荣,所耻我耻的思想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本着一切为客户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力争网点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优秀事迹】

金融业的竞争,实质是一种信誉竞争,服务竞争。谁的信誉好,谁的服务好,谁就能更适应顾客的需要,谁就能占领更多的市场。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树立良好的服务口碑是银行顺应市场竞争的内在需要。因此,服务是商业银行的唯一产品,银行同业竞争实际上就是服务竞争。所以全所上下达成共识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以优质的服务吸引客户。某日下午4点50左右,一个60多岁的老人取号到柜台办理了一笔业务,正常离去,没几分钟,此客户匆匆返回表情着急要找工作人员,大堂经理急忙上前询问需要什么帮助,这个客户说收到短信有消费支出卡余额减少,他说我刚从银行存钱出来卡余额没问题,这是谁消费的?是怎么回事?

大堂经理意识到肯定是被盗刷了,安慰客户不要着急安上帮您解决,赶忙查询客户卡明细,发现是刚刚分几次被消费刷走了,都是财付通转账,根据经验客户存款应是被盗刷了,马上给建行客服95533打电话询问客户卡资金消费到什么地方去了,经建行客服工作人员提示是支付宝消费,客户一再表示没有消费,客服马上给了财付通客服电话,让我们打支付宝客服电话做拦截,于是又打通财付通电话说明客户情况,马上做了盗刷止付处理,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钱被追回了卡余额变为正常,先让客户把钱转到其他卡上,再把密码修改一下,经仔细询问,该客户是在手机上点了不明短信链接中病毒了,提示客户手机短信链接不要乱点,二维码不要乱扫等注意事项,把手机做刷机处理删处病毒,最好把盗刷的卡销户,防止再被盗刷,客户非常感谢建设银行的服务和专业技能。这些服务只是我们支行平日工作中的点点点滴滴,通过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使网点收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牢固了我行的发展根基。紧密围绕优质服务做文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最终实现银行与广大客户的双赢。

【领导寄语】

再好的网点没有强烈的服务意识,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对客户来说网点多大,装修多好,与客户关系都不是最大的,客户关心的是能够对我好一点儿,贴心一点儿。各家商业银行在市场中竞争,实际上是比较谁提供的服务更好,谁就有优势拥有优质的客户。因此,服务是商业银行的唯一产品,银行同业竞争实际上就是服务竞争。所以全所上下达成共识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以优质的服务吸引客户。一是做好大堂服务,银行大堂空间广阔,客户众多,每天接待来来往往的客户,也就是每天都面临众多的资源,利用的好,则顾客盈门,业绩攀升,利用的不好,则怨声载道,业务难做,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网点每天保证大堂100%在岗,负责引导客户,处理突发事件,维持大堂秩序等,在大堂中散发产品宣传折页,与客户交流知晓客户潜在需求等,精准营销建行产品。并在大堂中发现价值客户、推荐和发展为我行优质客户。二做好柜台服务,柜台服务不能再简单的停留在微笑服务,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提升服务层次,丰富服务内涵,对客户必须用“心”服务,做到诚心、热心、细心、耐心,主动与客户建立一种良好的感情关系,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让客户真正感受到我行的优越性。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