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故里 山水唐县 红色唐县>>红色唐县

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2017-09-15 16:06: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位于军城镇和家庄村,距晋察冀烈士陵园约3公里,前后院总面积1225平方米,北房7间,面积130平方米,已于2003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晋察冀军区于1937年11月7日在山西省五台县石嘴村普济寺成立。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敌后创建的第一块根据地。1939年3月,晋察冀军区司令部由平山县蛟潭庄迁往唐县大张合庄和马家峪,同年5月21日迁至军城和家庄。军区司令部迁至唐县期间,聂荣臻任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聂鹤亭任参谋长,舒同任政治部主任。根据反“扫荡”的形势发展,1941年8月24日晋察冀军区司令部由和家庄向平山县转移。

晋察冀军区司令部驻在唐县两年多时间,依托深厚的群众基础,迅速发展壮大,指挥了很多抗击日寇的战役,取得了卓越的战绩。

旅游小贴士:

交通线路: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白合下道北行→军白线→163乡道→和家庄村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