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故里 山水唐县 红色唐县>>红色唐县

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7-09-15 15:59: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为国家AAA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

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位于唐县城北2公里钟鸣山下,面积约46000平方米。气势宏大、雄伟壮观的主建筑群与绵延起伏的苍松翠柏交相辉映。南低北高的108级花岗岩石阶、云脊碧瓦的迎门牌楼,与四周青砖灰瓦、错落有致的围墙浑然一体。在高高耸立的牌楼正上方镶嵌着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写的馆名--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进入大门第一平台处建有一卧碑,卧碑正上方镌刻着白求恩柯棣华的浮雕头像,下方镌刻着中英文对照的两位国际主义战士的生平简介。

为了弘扬白求恩、柯棣华精神,1971年在唐县县城建成白求恩纪念馆,1982年改名为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1984年3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同志来唐县参加植树绿化活动时,亲笔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1985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馆址北迁,另建新馆。1986年11月,新馆落成。

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的主体建筑分为“两馆一堂”,北侧中央是八角型结构的纪念堂,西侧为白求恩纪念馆,东侧为柯棣华纪念馆。纪念馆内藏品丰富,内容详实,有珍贵历史图片300余幅,实物200余件。有白求恩当年用过的“手术器械”、“消毒锅”和“毛油灯”,有柯棣华当年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和生活用品等。这些文物和展品,完整地记述了两位国际主义战士光辉的生命轨迹,陶冶着人们的情操,激励着人们的斗志。

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不仅成为当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而且成为向全社会传播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每年都有数以十万计的观众前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这里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今天,中国人民仍然铭记着白求恩、柯棣华的英名,仍然传颂着他们奔走在唐河两岸、热情为抗日军民服务的感人事迹,仍然眷恋着他们的高尚情操、精湛医术、严谨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白求恩、柯棣华的年代已经过去了,但是他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白求恩、柯棣华精神,并没有过时,仍然有着永恒的价值。因为他们的精神已经融入整个中华民族之魂,在人们的心中闪烁着永远不灭的光辉。

旅游小贴士:

交通线路:保阜高速→京昆高速→唐县高速口下→保阜公路西行3公里→向阳大街北行2公里→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门票:免费领取门票

游览时间:3小时

旅游热线:0312-6415074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