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故里 山水唐县 红色唐县>>山水唐县

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大茂山——红色文化名山

2017-09-15 15:36: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茂山也被称为神仙山,2005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经济、生态、旅游三位一体的中型国营林场。大茂山位于唐县西北部石门乡境内,海拔1898米,雄踞于阜平、唐县、涞源三县交界处,是唐县最高峰。大茂山总面积1353.33公顷,距县城75公里,距北京250公里、天津300公里、石家庄150公里,公路可直通山脚下。

大茂山作为千里太行的主峰之一,以雄、险、奇、秀闻名于世,这里是华北平原北部与太行山交接处,距保定120公里范围内最高的一座山。大茂山陡峭、巍峨、挺拔,山中奇峰林立,千沟万壑,云海蒸腾,雾霭茫茫,苍松似海,神秘莫测。大茂山有数以百计的自然景观,尤以石窟、溶洞为最甚。南端四面悬崖绝壁上有无数神秘的洞窟,有神话传说的就有黄龙洞、黑龙洞、无底洞、老君洞、白虎洞、野马洞等。大茂山动植物资源丰富,两万多亩山林,有油松、白桦、山榆、白杨树、翠棉、山杏、核桃、山神木、野葡萄等。浓荫下人参、灵芝等中草药千余种,黄杨球、野山茶,千姿百态的野花点缀其间。狍子、黄羊、小松鼠在灌木丛中忽隐忽现。这里是动植物的王国,是生物多样性的典范,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园。

除了丰富的自然资源,大茂山亦是红色文化名山。抗日战争时,大茂山南麓为抗日根据地,著名的神仙山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晋察冀军区党政机关,北岳区党政机关晋察党委、行署、晋察冀日报社、画报社、抗日救国联合会所属工、农、青、妇、西北战地服务团、华北联合文艺学院、抗敌剧社、白求恩学校及国际和平医院等都曾驻在此地。

旅游小贴士:

交通线路: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白合下道北行→军白线→163乡道→大茂山

门票:暂无

游览时间:7小时

旅游热线:0312-6419181

责任编辑:伍松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