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体育大街支行:
夯实基础,做大做强零售业务

2017-09-15 14:4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简介】

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体育大街支行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体育大街183号,该支行成立于2013年7月,并于2016年8月成立丘头社区银行,目前员工共计22人。截止2017年8末,支行存款规模达5.6亿元,贷款规模达5.1亿元。 体育大街支行秉乘“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本着“诚信经营、精益管理”的原则,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能力,调动全员积极性,扩大业务规模,使客户基础更加扎实,产品种类更加丰富,业务特色也更加鲜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支行的发展凝聚了所有员工的辛勤努力,汗水和笑容共同铸就了今天的体育大街支行。

体育大街支行一方面夯实基础,做大做强零售业务。为了不断提高产品认知度,支行制定了一系列营销活动。营销人员每天早晚前往周边小区发放理财、定期存款宣传折页,周六日前往人流密集的超市、菜市场做宣传活动;高考期间,前往学校门口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纳凉、饮水等后勤服务;与其他单位合作,在小区开展放电影、义诊等活动。通过大家的积极营销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周边商户和居民对支行的认同感,有序带动支行各项零售业务平稳发展。

在客观经济环境影响下,生产及流通企业均面临不同程度的市场及行业风险,不确定因素增多,授信风险升高,体育大街支行以风险把控为主线,稳步推动对公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支行制定“不出事,干成事”的原则,紧跟总分行下发的“行业投向指引”,提高项目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提高营销工作效率;积极营销大中型企业及上市公司,增加绿色存款,充分利用总行创新产品,拓宽与客户合作的模式。

体育大街支行针对不同客户,制定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针对普通客户群体,依托分行提供的各项活动,让客户感受到支行对他们的关怀,从而逐渐产生归属感。针对贵宾客户,每月组织开展专属活动,为其制定一系列的活动方案:养生、插花、绘画等等,活动期间,客户经理全程陪同,一对一贴心服务,让贵宾客户能从活动中切切实实地感受与其身份相符的尊享服务,并在活动结束后安排人员做客户回访,进行活动总结。

服务是银行的生命线,优质的服务就像一把神奇的万能钥匙,可以打开心灵的窗户,让光芒照耀周围的一切,因此,体育大街支行将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员工的内心深处,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提升服务规范,增强员工主动服务意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四年多的时间如白驹过隙,体育大街支行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全体所有的员工将会继续努力发展业务,让支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业绩更上一层楼。

【先进事迹】

“服务”是银行人员的基本职责,也是银行业力争客户的有力手段,谁的服务好、谁的质量高,谁就能在竞争中取得主动,在竞争中站稳脚跟。然而我们面对的客户群体是一个由低到高的群体,范围之广,难度之大,使我们在营销服务的过程中,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难免也会遇到挫折与失败,但更多的是让我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总结方式方法,改善服务。

案例一、

2017年4月13日上午9点左右,一位老太太来我行要求使用自助柜员机自助转账1万元。因老太太年龄较大,并要求自助转账,我行员工发现此人疑似遇到电话诈骗,我行理财经理王玉倩经过仔细询问得知,老太太收到自称“公安局”电话,告知老太太涉嫌违法,账户将被查封,要求立即前往银行使用自助柜员机将存款转至“公安局”安全账户,否则将会被全部冻结;我行理财经理王玉倩及时报警,并在警察未到前积极劝说老太太不要转账,在此期间,老太太因紧张,犯了低血糖,我们及时找来了糖和水,舒缓老太太紧张的心情。民警到达了解情况后,向老太太分析解释,老太太最终明白自己遇到了诈骗案件,最终未向诈骗分子转账。因担心老太太身体再有不适,我们及时联系老太太家人将老太太接回家,第二天老太太家属为我行送来了锦旗!

案例二、

一天,一位50多岁的村民来到网点,谨小慎微的说能否咨询一下业务,他已去过别家银行,虽然经过讲解但他还是搞不明白怎么用柜员机存钱,理财经理带他到柜员机,一步一步地指导他帮助他存钱,教会他使用,这位村民才弄明白,事后把儿女的存款都放在了我们这里。村民很少接触银行自助设备,反应力慢,需要我们更加耐心的服务,在务工经济的农村更是农信社的主流客户,我们要坚持客户的满意是银行生存发展的基准理念不动摇,善于发现有需求的客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窃不能主观排斥某类客户,更不能以衣着、年龄论客户优劣。

案例三、

2017年8月4日下午16:11分,一位男性孟某某客户(身份证:13052119571117XXXX)来体育支行柜员冯媛媛处开立个人卡,柜员让客户填写《个人客户信息登记表附表》,并询问其办卡用途和工作单位,客户支支吾吾地说办卡是为了发工资,具体询问其工作单位,客户说不上来,此时陪伴客户孟某某的一名男子前来询问,我柜员向其解释:客户孟某某办卡须填写工作单位。于是男子替客户回答说:孟某某没有工作单位,在家务农。我柜员说没有具体工作单位须提供经济支持人姓名,身份证号及关系等,该男子表示非常不满,无理取闹说瞧不起务农人员,不配合填写。柜员怀疑该男子是中介,指使客户来办卡。于是柜员继续询问客户孟某某是否开立其他业务,孟某某表示必须开立令牌版网银,柜员觉得客户年龄偏大,而且行动迟缓,于是向客户解释银行卡和网银的风险性,客户最终认同,放弃开卡。

 

此次案件中柜员保持了应有的警惕性,避免了前来银行办卡用于非法用途引发的风险隐患,切实保证了客户资金和用卡安全,支行在业务经办中不时提示客户提高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得以避免个人卡及信息泄露带来的风险与纠纷。

【公司经理寄语】

银行是服务业,做好服务是银行生存的根本。从成立以来,光大银行体育大街支行始终秉承“客户至上、服务卓越”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用服务树品牌,不断完善和丰富窗口服务的内涵,在打造了自身的品牌特色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要服务好客户,就要练好内功。为让员工从内心深处养成服务意识,将优质服务贯穿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之中。支行提出了“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成长”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员工的着装、礼仪、语言、举止和业务知识与技能的培训,通过不断的正向激励,调动员工做好服务的积极性和潜能。    在对客户的服务上,更多地关注细节,让客户获得良好的体验感,用真诚赢得信赖。大厅设置了自动饮水机、便民服务箱、电子回单柜、老花眼镜、便民雨伞等等。“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从客户进门起,我们的服务就随他而动。从大堂经理主动性的服务到柜员具体业务的操作,从关心等待叫号的客户到积极为客户解决疑难问题,从为高端客户提供财富咨询到主动向客户推荐金融产品,始终把客户的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在热爱中坚守,在奋进中跨越。 今后我们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地附加服务、便利服务、支撑服务和超值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

责任编辑:刘玥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