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传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河北学刊杂志社历史编辑 把增强

2017-09-15 13: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增强,男,现任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河北学刊杂志社历史编辑。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坚持科研、理论宣传与编辑业务并重,尤其注重理论学习和宣传,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想,积极参加省里以及院内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和宣传活动,并积极撰写理论文章。

在编辑工作中,自2005年9月至今,共编辑《河北学刊》72期,近千万字,所编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光明日报》、《文摘报》、《社会科学报》等重要媒介转载、摘登100余篇,历史学栏目因特色鲜明而得到《中国社会科学》原总编辑高翔先生的高度评价,并因个人工作成绩突出被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省期刊协会评为2010—2011年度河北省优秀期刊编辑。

在科研工作中,长期致力于华北区域社会经济史、河北地方史、中共革命与乡村社会变迁等研究,力求以史鉴今,注重人文情怀和担当。比如,所从事的抗战时期精兵简政研究,可为当前我国正在实施的简政放权提供历史借鉴;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研究,可为我省探讨河北抗战在全国抗战中的地位和作用提供新的佐证;李大钊、张之洞等都是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河北名人,加强这些研究,对于扩展我省名人的全国影响,也具有一定意义。

基于以上考虑,近年来,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抗日战争研究工程“中国抗日战争史丛书”子课题《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史》1项(2016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项目一等资助1项(2017年),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各1项。近年来,出版独著1部《百团大战——谁决定战争之胜负》(河北教育出版社2015年版),任执行主编汇编资料1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史料汇编》(河北人民出版社2015年版,该书荣获全国百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重点出版图书),在《光明日报》、《求是》、《抗日战争研究》等重要报刊发表科研、理论宣传论文近40篇。所发论文,多篇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光明日报》转摘3篇,《新华文摘》转摘1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摘3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摘1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转载2篇,《社会科学报》转摘1篇。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