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传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

河北省文联当代人杂志社主编、党支部书记 郭文岭

2017-09-15 13:2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文岭,女,现任河北省文联《当代人》杂志社主编、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和文艺期刊工作的经历中,政治立场坚定,具备了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顾大局,讲团结,具有优秀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操守;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学习能力强,视野宽,业务精,工作实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1、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办好《当代人》杂志,擦亮河北重点文艺期刊品牌。2016年杂志被列入省重点支持的四大文艺期刊之一,当代人杂志社打造精品期刊工程获批2017年省财政扶持的文化项目。

2、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已故著名作家贾大山当年下乡的正定县西慈亭村开展“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主题创作活动,举行特殊党日教育活动,引起广泛深入社会反响。

3、积极投入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实践活动。主持策划举办当代人杂志社和文联期刊联盟16成员单位共同组织的“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文学征文活动,遴选出一批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的优秀作品,编辑出版获奖作品集《与英雄同行》。此项活动社会影响广泛,社会效益佳。

4、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在个人散文集《女儿蓝》、长篇小说《天使不在线》出版之后,先后两次发起义卖捐助贫困白血病儿童活动,义卖图书1200多册,筹措善款4万多元全部用于帮助贫困白血病儿童家庭。活动全过程阳光操作,受到爱心读者和社会一致好评。多家主流媒体对捐助活动进行报道。

近年来获得的主要荣誉称号和奖励有:河北省第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1年4月被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授予优秀期刊编辑称号;2016年7月被河北省文联机关党委授予河北省文联系统优秀党员称号;2017年6月,被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评为省直机关“百名好支书”。获2005、2015年河北省新闻奖一等奖。获第七、第八、第九届河北省散文名作奖奖一等奖。获河北省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五个一”作品奖。获省委宣传部、省作协联合主办第五届“我的读书故事”征文一等奖。获河北省作协首届“善行河北,美传网络”大型纪实创作活动创作一等奖。获首届《河北作家》·美丽河北征文一等奖,获省委宣传部“我的家乡在美丽河北”网络征文中一等奖。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