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 评选>>银行>>网点评选名单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鹰手营子支行营业部:积极转型,创新发展

2017-09-15 12: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点介绍】

营子矿区总体情况介绍:营子区地处河北省中北部,承德市西南部,北距承德市100公里,西南距北京176公里,南距天津220公里,东南距唐山220公里。总面积为148平方千米,总人口6.9万人(常住人口约5万人左右)。下辖四镇:营子镇、寿王坟镇、汪家庄镇、马圈镇。营子区为50年代末期兴起的工矿区,主要以原煤开采为主,受资源限制及多年无节制开采影响,于2009年被国家列为能源枯竭型城市。随着矿区龙头企业兴隆矿务局也随即在2012年宣布破产,被开滦矿务局收购,以煤炭为支柱的产业链逐步断裂。由于资源枯竭、经济下滑、地域限制的影响,区委区政府采取了“二次转型”、招商引资、区域特色化经营等一系列措施后未取得明显效果,经济状况处于逐年下滑趋势。营子区支行现有员工31人,下辖两个部室:综合管理部、综合业务部,自营网点2个:支行营业部、汪家庄支行,全面开办个人业务、公司业务、信贷业务。代理网点4个:营子二支局、寿王坟支局、马圈支局、涝洼滩所,代理银行储蓄业务。一、业务发展状况

截止到2017年7月底,我行累计完成账面收入481.88万元(其中包含6月份信用卡收入1.85万元,6月份信用卡奖励收入0.42万元及7月份还原的信用卡收入1.74万元),按年初市分行下发的全年收入计划888万元计算,到7月底我行完成总收入的54.27% ;累计完成考核收入479.52万元(不包括2017年1-7月份的信用卡奖励收入2.36万元),以此计算7月底我行实际完成总收入的53.97%,在全市排名第11位 。二、营子区区域经济情况

营子区自2009年被国家定为资源枯竭型城市以来,区委区政府多措并举,在采取“转型复兴”、招商引资、区域特色化经营一系列措施以来,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矿区经济处于逐年下滑趋势。在八十年代初因原煤开采积累资金的部分煤矿企业主,在矿区转型时期陆续将资金转入北京、天津、唐山、承德及周边城市投资,致使矿区经济在没有新的增长点的情况下逐年下滑。在转型复兴重要时期,我区招商引资的北京金隅集团,因属于国家限制的高耗能企业,现未投产。建龙特种钢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财务部门在贷款方面与非本地10几家商业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行较难切入。另一方面,在票据贴现业务上,因其总部财务与其他合作商业银行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及一套完善的财务体系,且我行贴现利率比其他商行较高,所以在贴票市场,我行没有优势。金融机构在矿区资源枯竭,经济下滑、人口流失、没有凸显增长点的重重困难下,想要发展举步维艰。三、营子支行业务发展策略

(一)多措并举,齐抓项目落地。在我行各项业务发展中,个人业务收入占比较高48.51%,根据个人业务营销特点及我行实际情况,在发展中主要采取一方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从营子矿区城区改造、拆迁项目等入手;一方面发挥员工业务营销能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提升员工团队精神,带动全行业务发展高潮;一方面开展综合营销管理模式,制定业务交叉引荐考核办法,同时与绩效工作挂钩,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

(二)调结构,促发展。按照资产业务及负债业务收益来看,我行在2017年主要从调整业务发展结构及收入占比入手,逐步将业务发展重心从负债业务倾斜到资产业务,提高收入占比及市场占有率。形成三大板块业务三足鼎立的局面。从调结构上,一方面加大业务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媒体广告、发放宣传单册、深入乡镇宣传等多种方式提升邮储银行品牌形象,宣传我行各项业务;一方面针对营子当地经济情况及区域特点,在业务发展上抓重点,找项目,打破原来芝麻西瓜一起抓的发展模式。

(三)加强服务监督职能,提升网点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岗位练兵、评选服务明星、礼仪之星,从工会角度评选网点综合能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全行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在柜员之间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激励考核。一方面加大服务培训,提高柜员服务思想意识,从“要我服务转变成我要服务”的完美转变;一方面利用网点晨曦会时间,开展“一帮一”活动,在柜员之间结成互帮小组,以强带弱,以优带差,促使全员不掉队。通过窗口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优质的服务水平提升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促进业务发展良性循环。

【领导寄语】

行动源于承诺,服务在于用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