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传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

邯郸市临漳县章里集乡宣传委员 李超

2017-09-15 14: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超,男,现任临漳县章里集乡党委宣传委员职务。

该同志担任临漳县章里集乡党委宣传委员职务以来,做了如下工作。

一、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争做一名优秀宣传干部

任职以来,李超同志作为“教育引导体系”的推动者,一是制定了详细的文化培训计划,积极打造高素质文化宣传队伍。邀请市县文化馆专业老师来乡授课,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文化的积极性。目前,全乡有各种表演形式的队伍22支,成为章里集乡宣传新风正气的先锋队。组织创作了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优秀作品。其中,文献《破釜沉舟遗址考证》增加了章里集乡历史深度;快板书《赞禁烧》寓教寓乐宣传了环保的重要性;歌曲《腾飞的临漳》、快板剧《四个大嫂逛园区》赞扬了经济发展对人民生活的影响;戏曲《摔饭锅》讲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幼。二是组织建立高素质的理论宣讲队伍,由年轻公务员组成,制定了详细的宣讲内容和宣讲计划,按时开展宣讲工作,深入浅出地为乡村干部宣讲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三是定期组织乡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轮流讲课,并定期邀请市县党校老师来乡授课,为打造学习型政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做一名优秀乡镇干部

李超同志任宣传委员时,正是乡文化站初创时期,为了使文化宣传有阵地、群众活动有场所,面对无地点、无资金、无人员三无现状,他没有退缩,勇于接受挑战。没有地方,他说服分包村东屯村“两委”成员,利用村集体的闲置房产,建起了章里集乡东屯村文化站;没有资金,积级争跑项目,争取一事一议资金建起了文化广场,争取文化专项资金装修了文化站,年年争取示点项目,文化站逐步有了文体器材、有了图书室、有了多功能室、有了电子阅览室等,各种活动也能顺利开展;没有人员,由于上述两个问题的解决,人员问题也顺利解决,“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如今的乡文化站不仅成为乡文化建设的名片,也成为东屯村新农村建设的亮点。

三、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乡镇工作就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李超同志不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接受各种工作的挑战,但他从不畏难、不言苦。一是在项目建设攻坚战中,上下协调,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二是在清理小散乱污工作中,自己带领一个小组,一户一户讲政策、讲法律、讲形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率先完成分包12户违法企业的“两断三清”;三是在村“两委”换届中,不畏艰难,成功完成分包村换届,打破了该村20年来没有换届成功的记录;四是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成功化解分包村两户“老大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