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传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

邯郸市成安县北乡义乡宣传委员 王旭梅

2017-09-15 14: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旭梅,女,现任邯郸市成安县北乡义乡宣传委员。

该同志担任成安县北乡义乡党委宣传委员职务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活学活用,当好理论宣讲员

身为宣传委员,要求自己必须精通理论政策,当好理论学习带头人。她每天坚持学习时事政治、省市县会议精神1小时,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班,并注重学以致用。主动在乡机关和农村组织宣讲。通过借鉴专家教授授课精华与自我总结相结合,将党的政策内化于心,并形成“接地气”的宣讲报告。所撰写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被推荐申报市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二、加强宣传,传播社会正能量

在全乡实施了新媒体阵地占领工程,建立了北乡义乡人民政府微信平台,在全乡10个村建立了微信群,及时推送党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网上宣传,抢占网络舆论阵地。

2017年上半年,通过成安县公众信息网发布工作信息13条,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信息8条,在县政务信息上刊登信息3篇。积极向县委宣传部报送新闻线索,被“走进成安”微信平台采用3条。宣传部新闻科、县电视台专题报道了北乡义乡《金秋摘“金梨》。

三、搭建平台,农民群众乐开怀

2012年,担任乡宣统委员,组织第一场广场舞比赛时,村里的广场舞队队员少,人员不固定,只是在村里自娱自乐都不敢参加比赛。针对此现状,深入农村调研,在每个村培养了一名文化带头人,多次到村里指导她们跳广场舞,对她们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她们打气鼓劲。邀请县文化馆老师到村进行专业培训,并组织文化带头人定期到文化馆进行专业学习,极大地调动了文化带头人的积极性,各村的文艺队也逐渐壮大起来。目前,全乡35个村,每村一名文化带头人,一个广场舞队,还有豫剧、落子3个民间剧团,1个综合文艺队。为了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组织开展了广场舞大赛、欢乐乡村北乡义场分赛、搜星大舞台走进路固、农民才艺大赛、欢乐乡村百花竞艳等十几场文艺比赛,极大地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