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传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河北省“十佳”基层宣传部长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副总政工师、党委宣传部部长 许凯

2017-09-15 09: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凯,男,现任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该同志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了27年。有多篇文章在国家级报刊发表,并获中国政研会优秀研究成果奖项,有些案例在全省推广。

突出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两级中心组学习。推广课题式、专题式、菜单式学习法,组织多层次的宣讲队伍,开展理论宣讲。完善中心组学习《规则》,推行主发言人制度和矿级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健全中心组学习考评机制。集团公司荣获河北省“十八大精神进企业”专题宣传活动先进典型。

深化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是峰峰集团开展思想教育的“传统节目”。结合实际,每年策划和组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职工,鼓舞斗志的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专题宣传月、集中宣传周、活动高潮日、职工大讨论等营造氛围、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工人日报》等有过专题宣传报道。

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双融入双服务”要求,探索实施思想政治工作“绿色通道”“六大员”“五实工作法”等途径。组建心理咨询师队伍,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教育和心理服务工作。适应“微时代”的宣传要求,不断壮大“两微一端”的宣传教育阵地。《思想政治工作“绿色通道”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幸福指数”攀升机制》等两次获得中国政研会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建塑特色企业文化。制定了峰峰集团“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指导意见,每年下发企业文化建设要点。坚持深耕细植,把管理的重点放在区队和班组,做在现场和岗位,管在流程和细节。打造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文化品牌。

拓展文明创建渠道。开办了集团公司和矿厂“道德讲堂”。建立了“讲选传培”和“峰煤好人”季度评选机制。在基层设立了“好人榜”“功德栏”,多角度地宣传各类道德模范。推出了“农民工罗盛教”杨海军、“燕赵楷模”杨栎、“大爱义女”张晓凤等一批影响力大的先进典型。

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坚持主题式选题、专题式策划、战役式报道、集束式宣传,每年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稿达到1000篇以上。开通了峰峰集团微博微信。现有微信矩阵16个,粉丝达2.3万人。关注度稳居煤炭系统排行榜前15位,微信号市值达800万元。制定出台了相关制度,组建网评员队伍,最大限度地扩大正面信息的影响,抑制杂音噪音的传播。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