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中心

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

2017-09-13 15: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是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突出贡献单位,由华中集团投资建设,重磅打造的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

小镇位置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位于北纬39.3°,东经114.保定市涞源县境内,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重要项目。小镇雄踞太行山北端,张石高速、荣乌高速、涞曲高速在这里交汇,毗邻京津,属于“环首都旅游圈”内。

产业定位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以“健康生态旅游”为主要定位,以“一山一水一城”为核心内涵,围绕康养产业,依托白石山独特自然环境和丰富地热资源,集“医疗康养、温泉休闲度假、山地运动健身、绿色生态观光、文化创意体验、国际交流平台”于一体,融入涞源当地民俗文化、特色生态农业以及中国汉唐建筑文化。采用“文化+产业+旅游+生活”四位一体的形式,深度挖掘历史及文化内涵,聚焦资源优势,打造中华生命健康福地。

功能定位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以“绿色产业”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打造“温泉旅游+养生养老产业”,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进行产业选择、产业培育、产业延伸、产业互动,构建白石山特色旅游发展新业态。

项目规划

围绕生命健康核心要素,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划分六大产业,以三避三养(避霾、避暑、避寒、养生、养心、养老)为生活方式,打造宜居、宜养、宜游、宜商、宜业的全新康养特色小镇。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六大产业:

医疗康养体验——注重中西医结合,打造基础健康设施

小镇采用三基地模式: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互联网智慧健康示范基地、国际轻医疗示范基地,聚焦广阔的“医养康融合”全产业链,通过资源引入、招商合作等,全面融合老年居住、老年医疗、老年护理、老年健康咨询等一系列生态养老产业链,推动河北省及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

小镇已与保定市中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开创保定市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区,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医疗问诊和康养服务。同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资源进行深入合作,全面提升医疗水平。

温泉康养体验——与温泉资源相结合,实现生态养生

依托白石山独特自然环境和丰富地热资源,小镇以“白石山地下矿质温泉”为主要品牌,建设白桦林·温泉谷。白桦林·温泉谷同时拥有氟化物温泉和硫化物温泉,以康养文化为主题,打造数十座天然温泉泡池和水上休闲等配套项目,形成集温泉沐场、健康调养、绿色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于一体的高端温泉养生系统,开启山地温泉康养度假极致体验。

白石山居康养体验——独一无二的养生养心养老新体验

白石山居,开创中国独有的健康养生新理念。这里净土净气,水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优质饮用水标准,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更是高于城市数倍;这里拥有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远离城市污染、交通拥堵,像是一幅水墨山水画卷,让心归大地,宁静致远;同时小镇还引入专业的康养专家团队为小镇居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康养农业体验——药食同源,实现健康幸福养生 

康养农业产业版块划分不同的功能区域将农业观光、生态采摘、农耕文化相结合引领康养农业新体验。引进国外智能温室种植技术,生产无公害绿色果蔬,提供养生膳食。进行中草药特色种植,为游客讲解中药的神奇功效及趣味故事,研发中草药相关产品,满足客户不同消费需求。

户外拓展康养体验——健与养结合,实现运动康体

利用小镇中的山地自然资源,开发适合中青年和老年人的户外有氧活动。针对春、夏、秋季,提供户外拓展、户外露营、养生运动、徒步、骑行、探险等户外康体养生项目,推动体育、旅游、度假、健身、赛事等业态的深度融合。打造山地滑雪场,满足冬季游需求,实现四季健康运动游。

“民俗特色文化街”——以文脉养心,实现运营创新

中国村,以古建筑群落为载体,传承历史文化,以水为街,以岸作市打造最具特色的中国街坊,使游客在获得文化体验的同时,能够修身养性、回归本心、陶冶情操。同时将游览、休闲、购物、娱乐、餐饮有机融合,扩大和引领文化旅游消费和体验消费。

重点项目

华中假日温泉酒店

华中假日温泉酒店,传承汉唐建筑文化,布局恢宏大气、严整开朗,以温泉养生为核心,集商住、餐饮、国际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豪华五星级旅游度假酒店。

酒店交通便利,功能齐备,现有261间标准豪华客房7米挑高精装大堂,配备4个现代化会议厅,2000平方米餐饮区,满足高品质商务需求,让小镇现代化的旅游度假升级迈向坚实一步。

20169月作为承接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点项目,不仅用速度与品质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更凭借一流的白金服务,赢得海外宾客盛赞。

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

蓝鲸馆文化运动中心,是国内最大气膜结构单体建筑,总面积12000平方米,设计理念卓越,配套设施完善,可同时容纳5000人。蓝鲸馆作为小镇的主场馆于2017年初承办“河北首届国际冰雪节”,弥补了涞源冬季旅游短板,推动涞源生态旅游的新发展。

雪霁堂

雪霁堂,是小镇的高端会议配套。配备有大型多功能报告厅、多规格会议厅、商务会客厅、新闻发布厅、培训室等30余个会议厅,能够同时容纳18000人开会。为政府、企业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等相关问题的国际交流平台,全方位满足大型商务会议、高端论坛、商务拓展等文化需求。 

百渡食府

百渡食府,是小镇的高端餐饮宴会中心,包括大型千人宴会厅、30余套豪华包房,可容纳上千人同时就餐。精英厨师团队,打造中餐、西餐、料理、精致西点、养生菜品…为会议、论坛、娱乐休闲提供五星级餐饮服务。

贵宾楼

贵宾楼是小镇打造相对独立安静的精品客房区,包括160余套豪华套房、标准房、休闲房、家庭房等,能让客户在此洗去一路的风尘与疲倦,也是各大企事业单位和高端人士商务休闲的最佳选择。

竹里馆

竹里馆取自王维《竹里馆》一诗,是小镇打造的集会议、休闲、住宿为一体的高端会馆区。环境优雅静谧、茂林修竹环绕,为宾客提供休闲养心之所。

白桦林·温泉谷

以涞源温泉旅游资源作为特色小镇发展引擎,构建温泉康养产业聚集区,形成“以温泉康养为基础、以会议度假产业聚集为重点、以养生养老为核心”的温泉康养综合体。

白桦林·温泉谷同时拥有氟化物温泉、硫化物温泉,富含多种天然矿物质,舒筋活络,润肤养颜。规划建设30余座天然温泉泡池,营造“泉、山、林”相依新场景,更有温泉汤街、中医理疗、SPA保健的极致体验,打造“中西康养相结合”的山地温泉健康新模式。

小镇荣誉

白石山温泉度假区荣获第13届国家精瑞科学技术奖;

华中假日温泉酒店,荣获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颁发的“保定十佳星级酒店”荣誉称号;

被涞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扶贫救济爱心企业”;

圆满完成2016年“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各项接待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并被授予“涞源县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突出贡献企业”。

2017年初,成功举办“河北省首届国际冰雪节”,接待京津冀数十万游客,收获四方游客一致好评。

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先后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项目、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保定市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