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魅力兴隆 等你来——兴隆县迎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活动精彩纷呈

2017-09-12 16:22: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承德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兴隆县拉开帷幕。从现在起,兴隆县开始进入旅发大会时间,从5A级标准景区兴隆山到全国诗词文化名村上庄村,从房车营地到满族风情小镇,从全国首个天文科普小镇观星小镇到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村,兴隆县处处绽放着精彩活力,展现出迷人魅力,向世人彰显着“生态共享”的美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届时,兴隆县将以全新旅游业态、精彩的文化活动迎接广大游客的到来。

亮点一:5A级标准景区——兴隆山

位于兴隆县东部大水泉乡境内,距离G25高速(承唐高速)白马川出口8公里左右,是河北兴隆国家地质公园四大景区之一。景区四周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奇峰异石多姿、鬼斧神工,素有“小张家界”之称。

兴隆山景区是中景信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景信)投资的项目之一。一期主要项目包括白马川生态停车场、游客换乘中心、悬崖栈道、观光缆车、悬空餐厅、百米电梯、65米索桥、自动扶梯、226米玻璃桥、水景观打造、A级厕所、标识标牌系统、智慧景区系统等。其中悬崖栈道一期全长6千米,宽2米,道路平坦舒适,打造无障碍景区,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龙门索道斜长1000米、高差180米,每个吊箱可乘坐8人,70%为进口设备,徒步一千余步台阶的路程,乘坐龙门索道只需要 分钟即可。百米电梯高98米,依崖而建,气势壮观,单向运量400人/时,30层高楼只需1分钟抵达。226米玻璃桥悬挂于650米高海拔之上,共有3个宽6米的观景平台,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是一种全玻璃结构的桥梁。走在桥上,好似凭空而行。

亮点二:五星级酒店——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

位于青松岭镇,来源于英文中“Arcadia”一词,意为世外桃源。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是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国际酒店品牌,目前拥有廊坊、聊城、沧州、南京、秦皇岛、神农架、野三坡、海南岛等十多家五星级酒店。

青松岭度假酒店呈“山”字型,依山而建。酒店拥有408间标准客房,中西餐厅、大型宴会厅、多功能厅、特色旅游精品店、室内儿童乐园、户外游泳池、休闲大堂吧、国学讲堂、健身房等功能区域,将酒店打造成以“娱、趣、养”为主题的家庭旅行、亲子度假、修心养生的度假圣地。

亮点三:全国首家天文科普题材的特色小镇——观星小镇

位于兴隆镇,以“过去-现在-未来”为时间轴线,以展现古天文、现代天文及未知宇宙为旅游动线,打造天文题材主题旅游景区。观星小镇项目区占地27016.08 平方米(合 40.52 亩),建筑面积31574.00 平方米。其中包括国际四星品牌--兴隆观星华美达度假酒店、天文科技馆(科普体验区)、星空论坛(会议中心)、特色商业区(国家天文台专家宿舍历史原址)及星墅养生度假区等共五大功能分区,区内建筑均以天文观测为主线,度假区建筑物屋顶采用透明玻璃,并配以专业天文望远镜,让住客躺在床上享受星空;国际四星级酒店顶楼设计为 360 度全景观星 LOFT,为客人提供全方位的新奇趣观星体验。此外,还有天象馆、5D动感影院、星空论坛馆、浪漫观星营地、观星别墅体验、阿姆斯特广场等。

亮点四:全国诗词文化旅游名村——上庄村

位于安子岭乡,一个只有500余口人的深山村,走出了刘章、刘芳、刘向东、刘福君4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和11位省级作家协会会员。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谱写了村歌,创办了村刊,建起了诗歌园、诗歌馆、诗人之家,为诗歌文化的繁荣与传承,为村民聪明才智的释放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目前,全村家家有家训,户户有藏书,上至白发苍苍老人、下至呀呀学语的小孩,多以咏诗为乐。背诗、咏诗、写诗、切磋诗,已成为村民文化生活的主题。在这里,您可以深深的体验到上庄村村民虚心好学,勤奋读书,乐于上进,追求美好新生活的热情。

届时,将举办国际诗歌论坛,邀请国际知名诗人谈诗论诗,在诗歌园和田园悟道表演诗朗诵、唱诗,体验乡村酒吧。

亮点五: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届时,各个景区景点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106人的大鼓表演,70人的太极拳表演,30人的瑜伽表演,广场舞表演,小舞台20人评剧表演,20人大口落子表演,雾灵皮影表演,现场风景写生、人物速写,旗袍秀,星空摄影展,跆拳道表演、水兵舞表演、放河灯、赏花摄影等,所到之处将到处洋溢着兴隆人喜迎盛会,追求幸福生活的热情和精神风貌。

同时,还有以江南的青瓦白墙风格为主调,以水墨丹青的江南图案风格做搭配,“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户户临水、家家枕河”的塞外江南小镇;展现满族习俗的“浮雕墙”、体现满族特色的“八旗展台”、突出民族精神的“弯弓起射标识”、彰显厚重文化的“清诗碑”,以及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图腾方柱”,还有东西部凝香古朴的戏楼和牌楼的满族风情小镇;以开展文化旅游、工艺创意、艺术品交易、节庆会展、讲座培训等多元化、多业态、多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艺术小镇中央美院绘画写生基地;为游客提供休息功能的高档酒店、星级民宿、酒店式公寓和养生公寓,给游客提供娱乐休闲游憩的商业街、游船体验会所和5A级影视体验馆的

万融文化影视旅游产业基地,届时将对外开放的是VR电影体验馆,实现全息沉浸式体验剧场,实时和剧中情景互动;由孔雀草、百日草、流华菊、蛇目菊、多头观赏向日葵形成的远景花海及由中国梦、繁荣昌盛、兴隆福娃(红红、利利)三座造型花坛及四座荷兰风情风车组成的那溪香谷花海……

龚艳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