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

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

2017-09-12 16:16: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首届旅发大会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

建设15个重点旅游项目,总投资200亿元

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 月26 日至27 日在兴隆、滦平两县举办。日前,大会LOGO、吉祥物、会歌等已征集完毕并向社会公布,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兴隆县委、兴隆县人民政府,中共滦平县委、滦平县人民政府,承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地点在兴隆县和滦平县,会期2 天,会议拟邀请省内外领导、嘉宾、旅行商等约500 人出席。

自5 月12 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中国旅游报、承德日报、承德晚报、电台以及网络等近百家媒体启动首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吉祥物、推广语、会歌的征集活动以来,通过两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28 个省份55座城市应征作品1624件。应征作者包括专业的广告设计公司、高校专业设计人员、市民、退休干部,还有老一辈革命军人为征集活动出谋划策,其中重庆、广东、深圳、浙江、山东、四川等省市的设计公司作品尤为突出。所征集的作品都很好地结合了本次大会的举办地兴隆、滦平的标志性地标及文化生态特色,体现了专业化的水准。

到目前,大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重点观摩项目正在按规划设计全力推进,会务筹备工作已经展开。本届大会将通过景区建设、新业态项目建设、环境打造,全力改善兴隆和滦平两县的旅游条件,把兴隆县和滦平县在承德市率先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强力打造“燕山百里画廊风景大道”和金山岭——大燕山环京津休闲度假旅游区。为此,结合兴隆、滦平两县旅游资源,重点谋划建设了15个重点旅游项目。即兴隆山景区项目、诗上庄诗歌小镇项目、南天门满族风情小镇项目、中国·兴隆观星小镇项目、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现代温室生态农业公园项目、六道河康养小镇项目、金山岭核心景区提升项目、金山岭·融合城项目、巴克什营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恒大山水生态旅游产业园项目、长城河谷项目、凤凰谷生态农业休闲庄园项目、御道行宫文化园项目、御龙谷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总投资200 亿元,涉及5A 级景区、特色小镇、湿地公园、房车营地、健身康养、射击运动、摄影演艺等10 多种新业态。

据测算,通过成功举办首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可带动周边17 个贫困村(兴隆县9 个、滦平县8 个)共2.2 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预计两县年接待游客将达到400 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以上。(记者 乔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