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不忘师恩 教师节鲜花送老师

2017-09-09 14: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写给老师的贺卡。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潘志方)9月4日一大早,鲜花店的小哥就敲开了张运霞老师家的门。一大束鲜花扑面而来,张运霞被惊到了。当她得知是20年前教过的学生委托送来的,脸上顿时笑开了花。

“收到花后,一整天我都高兴得合不拢嘴,睡不着觉。眼前全是当年那一张张纯真、稚嫩、可爱的脸庞,我真想立刻就见到他们,看看他们现在都长成了什么样了。我真想再次和他们在校园里相聚,共享当年年轻的美好和努力奋斗的甘甜。”张运霞老师说。

教师节给老师送鲜花,是从隆尧县滏阳中学毕业的97级4班的班长孟春燕发起的。她说:“教师节就要到了,非常想念20年前培养自己的老师们,想回母校去看看,希望再见见自己的恩师,听听他们讲的课,和他们聊聊当年的事,聊聊现在的生活。”可是和同学们电话联系后,大家都觉得不现实。天南海北的大家,很难同时聚到一起。那么,怎样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和感恩呢?副班长韩云磊提议给老师们送鲜花,提议一出,立刻得到大家积极响应。

于是联系花店、选花、手写祝福语的秘密行动开始了。联系到的同学每人手写了一句祝福语,用手机拍成图片制作成贺卡,委托花店老板打印出来一并送给老师。

“我们想这个活动一定能给老师们一个惊喜,大家都很兴奋。果然,收到鲜花的班主任老师齐振满,政治老师齐保尚、物理老师郝立敏、语文老师刘伟华,英语老师张运霞等人都非常开心,他们在网上晒收到的鲜花,在朋友圈晒喜悦的表情和话语,还说要找方法让这些花更久保存下来。同学们也很高兴,这么简单的礼物却能带给老师如此多的快乐和惊喜,真后悔礼物送得太晚了。”副班长韩运磊说。

齐振满老师是97级4班的班主任,她自1991年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职务。她带过的班级无论管理还是成绩经常是全校一二名。她带过的学生也遍布北大、天津大学等全国名牌、重点。她得过的荣誉就有一大堆:市级优秀教师、政府嘉奖、县级模范教师等等能摆一大桌子。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日子,这么多年来收到学生的祝福卡很多,但从来没收到过鲜花,真是满满的幸福!有付出必有回报,只是时间早晚,教师职业虽然辛苦,可得到桃李满天下,值!”齐振满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