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豆故乡看一颗豆子的“镀金”之旅

2017-09-03 23:35:40 来源:东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高暖阳天,风吹豆海香。2日全国融媒体釆访报道团驱车百里,探路"大豆之乡",踏田间地头,赴建设农场和九三集团北安豆桨粉公司实景体验"豆海丰香"。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提出了“扩大豆,减玉米”是今后一段时期的粮食主产省的工作重点,这为加快振兴我国大豆产业提供了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中国先后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扩大国产大豆种植面积。

“九三”的企业+基地模式思维推动大豆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是一家日加工大豆2000吨的油脂综合加工企业。整个生产线引进的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美国先进设备和生产加工工艺,各项技术指标均居世界领先水平。该公司背靠全国著名的优质大豆主产区,原料收购区域辐射周边四市六县和黑龙江省农垦北安分局的十五个国营农场的一千多万亩耕地。

2日,全国融媒体采访报道团成员走进北安分公司,20个储存5000吨的大豆储存罐贮立在整洁的生产区。据介绍,北安公司设计年加工大豆能力为60万吨,年产大豆原油10万吨,优质食用豆粕49.5万吨。深受用户青睐,远销辽宁、河北、山东、内蒙、广东等30多个省、市和地区。

作为国内最大的国产大豆加工企业,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安公司总经理史洪斌表示,在中国大豆终于迎来春天的时候,北安分公司积极转型,利用龙头作用拉动企业成长;发挥产能转向,通过工业转化成饲养,生产“食品豆”等高品质大豆原料等实施大豆产业链条上的精致转型。

“春种一粒豆,夏长一颗苗,秋收一仓豆,冬品一杯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发生重要转变,健康、营养的国产豆浆粉得到市场青睐。据九三集团豆浆粉有限公司北安分公司经理吴晓帆介绍,该豆浆粉系列产品远销17个省、2个直辖市和2个海外市场。电商营销曾创造秒杀800袋的记录。(赵红星 王北北 隋洪波 吴琼 王明菲 佘雨桐 刘星驰)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