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挂牌成立>>新闻速递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栋:坚定不移抓好“三农”金融服务

2017-09-01 15:1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栋为此次三农金融事业部的成立对河北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总行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河北是农业大省,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丽河北的关键。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布局和深耕“三农”金融服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涉农贷款规模越来越大。截至7月底,我行涉农贷款结余达到754.03亿元,占各项贷款结余的49.73%,较年初增长144.84亿元,增幅23.78%。二是支持创业效果越来越明显。我行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52.28亿元,扶持创业人员7.33万人次,贷款结余13.95亿元,有力支持全省“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工作。三是金融扶贫越来越精准。结合河北实际情况,打造扶贫专属产品体系,先后开发了惠民扶贫贴息贷款、惠农易贷、农家游贷、光伏贷等多项金融扶贫产品,累计在全省62个贫困县发放个人贷款346.9亿元,结余108.6亿元,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投放贷款23.69亿元,贷款结余21.23亿元。四是普惠金融覆盖越来越广。全省共有邮政金融网点1448个,其中70%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县城及县以下地区,具备开展普惠金融工作的天然优势。

孙栋指出,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金融贡献奖”、“金融创新奖”、“河北省最佳小微企业服务银行”、“河北省优秀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商”、“河北网民最信赖金融品牌”、“河北普惠金融优秀品牌机构”等多项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监管机构、总行的指导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在这里,我代表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三农金融事业部的成立是邮储银行一项重大改革,既是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更是坚持零售银行战略、探索建立“三农”服务长效机制的需要,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孙栋表示将以此次三农金融事业部河北省分部挂牌为契机,坚定不移抓好“三农”金融服务,全面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一是倾斜政策资源。对三农金融事业部计划、授信政策、信贷规模等实行单独考核,提高涉农贷款风险容忍度。二是解决融资难题。创新涉农贷款增信方式,扩大抵质押物范围,解决融资难问题;对涉农贷款、扶贫贷款实行较低贷款利率,降低“三农”用户融资成本,解决融资贵的问题。三是改善服务质量。推进信贷营业机构向乡镇下沉,加强涉农贷款信贷团队建设,针对涉农贷款实行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进一步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业务处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并积极参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村镇和信用户评选活动,持续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四是创新服务模式。围绕各类涉农政策,积极拓展各类银政、银担合作平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杠杆作用,服务好各类涉农主体,探索“三农”金融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